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熊孩子战力超强两天刷款三万!家长们请看好手机
熊孩子战力超强两天刷款三万!家长们请看好手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2-06 点击:

导读

最近,我们连续关注不少熊孩子在寒假里,拿着父母的手机玩游戏,然后通过微信支付购买游戏装备的消息。在我们的报道播出后,数十名家长给我们打来电话,反映他们也遭遇了网游公司高额扣费的情况。昨天下午,部分家长代表从全省各地赶到了长沙,找到了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希望律师能帮助维权。

实例

40岁的周师傅是一名油漆工,他绑定微信的银行卡内原本有三万元存款,可短短两天时间,他卡里的钱就被扣了两万八千元。在周师傅的逼问下,他11岁的儿子最终承认,这两万八千块钱,都被用来购买“球球大作战”游戏的道具,从周师傅微信交易记录来看,除了部分是转给网友代为充值外,其余的钱都转给了上海巨人网络公司。

来自常德的杨先生告诉记者,从正月初二到初四,他9岁的儿子曾拿他的手机玩游戏,短短三天时间,他银行卡的余额只剩6块钱了。查询交易记录发现,这四千块钱,都被用来购买一款名为“王者荣耀”游戏的道具。

记者对部分家长随机进行调查,7名受访家长都表示,孩子有偷玩家长手机玩游戏的情况。李先生的儿子还只有五岁,他告诉记者,他孩子就曾通过微信,私下进行过游戏充值。

维权

在现场,家长组建了“湖南反网游欺诈吸费联盟”维权群,方便进行沟通。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律师和家长代表进行了沟通。按照我国《民法通则》,10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属于完全无民事行为能力人,10岁以上的未成年人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律师认为,与其能力不相符的巨额交易行为不应生效。 

就在家长与律师沟通的过程中,李女士突然接到了腾讯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李女士儿子充值的是腾讯公司运营“穿越火线”游戏。对方表示,根据他们调查,可以初步确认是未成年人充值,他们愿意退还90%的费用。

针对李女士获得退款的个案,律师韩颖表示,只要家长能证明玩游戏被扣费,是未成年人所为,通过法律维权确实存在可行性。如果电视机前的您,也遭遇了类似的情况,现在就可以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84802110,我们记者将联合律师进行维权。目前,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的韩颖律师,已接受部分家长的委托,免费帮助家长进行维权。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