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周末搜食记“手工汤圆 记住新年第一个月圆之夜”
周末搜食记“手工汤圆 记住新年第一个月圆之夜”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2-12 点击:

又到咱们周末搜食记时间,今天是元宵节,按照传统,家家户户会要煮食汤圆,取团团圆圆之意。咱们今天的搜食记,就和大家来说汤圆。

对,就是 汤圆!

01

老板娘潘姐,典型的长沙堂客。潘姐的店子就是她的一方舞台,她在上面一颦一笑,游刃有余。

潘姐屋里的汤圆店,据说是祖传的,那有蛮多年历史了。最早的一个小吃,当然就是汤圆。

传承上一辈的手艺,坚持手工做汤圆成了一大特色。潘姐的夫家姓干,如今店里的大师傅,是干文伟。

干师傅的这门手艺,就是从娘老子手上学来的。

02

怎 么 做 汤 圆

     

先把糯米磨成粉然后沥干,大概要四个小时,这还不能直接包,再把糯米粉子揉熟。

沥干后一捏就散的糯米粉,经过加水揉搓,变得韧劲十足,足以包容汤圆芯,再在干师傅手底下一滚,就变成了一颗颗不同形状的汤圆。

汤圆芯,就是他们不外传的秘密。

03

团 团 圆 圆

包汤圆,也要用巧劲,既要给包出浑圆的形状,又不能够把芯子给揉碎了。包汤圆,不仅考验技术,也考验耐心。

制作间往往是安安静静,而楼下的店面,因为有老板娘潘姐,热热闹闹。潘姐讲,汤圆包好了不会煮,那就是浪费食材。

这样,既能保证汤圆的q弹,又能够让芯子融得刚刚好,一口咬下去,嗯,软软糯糯,甜甜蜜蜜。

一碗汤圆,一家老店,几十年如一日的在这条小巷上经营。传承不仅是老一辈的心血,而且还给喜欢来这儿吃的老长沙人,留下了一份味觉的记忆。

手工制作,让汤圆保持了软糯和韧劲儿,煮汤圆的技巧,确保了口感和味道从糯米粉到一颗颗饱满的美味汤圆,工艺挺不简单,要有足够的耐心,点份汤圆,用勺子舀进嘴里,柔软芬芳的芝麻馅在唇齿间溢出,以怀念鸡年第一个月圆之夜。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