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益阳、永州出台“史上最严禁酒令” 三名工商所长被免职
益阳、永州出台“史上最严禁酒令” 三名工商所长被免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2-13 点击:

 近日,益阳市委办发布2017年1号文件,《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和国家工作人员饮酒行为的通知》,通知要求,严禁公务活动饮酒;严禁工作日早午餐饮酒;严禁着工作制服在社会公共场所饮酒;严禁酒后执行公务;严禁赌酒、斗酒、劝酒、酒后滋事等有损党和国家工作人员形象的行为。这也被称为益阳“史上最严禁酒令”。2017年2月7日中午,益阳市纪委督察人员在益阳市赫山区的一家土菜馆内,发现了多名可疑人员。见到调查人员出现,几人试图百般隐藏自己的身份,他们到底是谁?

2017年2月7号中午,益阳市纪委督察人员来到位于益阳市兰溪镇S308旁,这家名为曹记的土菜馆监督检查。就在此时,调查人员发现了几名可疑人员,一个包间中,有八名男子正在举杯饮酒。

 在包厢内的地板上,还摆放着四瓶已经打开的白酒。面对调查人员,几名男子试图狡辩。

 其中,这名男子神情十分紧张。他一再强调,这是私人买单,并非公款消费。在调查人员的一再追问下,八人中的这三名男子,承认了自己的身份。

 经核实,三名男子为益阳市赫山区工商分局的国家公职人员,职务分别为益阳市赫山区工商分局泉交河工商所所长黄东来、欧江岔工商所所长刘小波和泥江口工商所副所长彭学才。2月7日中午,3人均有饮酒行为。

 这三名益阳市赫山区工商分局的国家公职人员,在中午时间饮酒,是益阳此次“史上最严禁酒令”的出台后,由纪检部门现场查实的第一案。益阳市纪委,益阳市工商局赫山分局将会对其做出怎样的处理?这场顶风违规的饭局,又是在怎样的情况下组织的?

益阳市工商局赫山分局泥江口工商所副所长告诉记者,这顿饭,他是受益阳市工商局赫山分局泉交河工商所所长黄东来邀请去的。除了他们三人之外,还有几人是黄东来的朋友,以及饭店老板。

事发后,负责组织饭局的益阳市工商局赫山分局泉交河工商所所长黄东来悔不当初,他承认当天中午确实有饮酒行为。

益阳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程跃辉表示,纪检部门要求益阳市工商局赫山分局对三人做出严肃处理。

  益阳市工商局赫山分局决定,对黄东来、刘小波、彭学才等三人作出免职通知。

 因为违反了“禁酒令”的相关规定,益阳这三名公职人员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禁酒令”的推出,归根到底是为了规范公职人员的行为规范,预防并杜绝腐败的发生。在湖南,这样的严格的禁酒令,在湖南永州也正在推行。

去年12月20号,永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奉来生接受私人宴请,大量饮酒后,导致酒精中毒非正常死亡。今年,永州市纪委特此下发2017年1号文件,同样强调了“工作日不准违规饮酒”等规定。

益阳、永州两地通过2017年1号文件的形式,来发布关于“禁酒令”的相关规定,专家认为,这是将相关政策落到实处的具体体现。

作为国家公职人员,到底要如何遵守并理解这一“最严禁酒令”呢?专家给出了这样的意见。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