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株洲的草莓有没有打激素?看完这个你就明白了
株洲的草莓有没有打激素?看完这个你就明白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2-17 点击:

现在正值草莓大量上市的季节,日前,网上流传着一则草莓扎堆上市,这种草莓买不得的消息,消息指出形状不规则,果实中空等均为激素草莓,难道这草莓真的会打激素吗?

今天上午,记者走访我市多家农贸市场看到,草莓已被摆放在了显眼的位置。在这家水果店里,有两种草莓,一种个头小20元一斤,另一种个头大,25元一斤,有乒乓球那么大。经营户表示,草莓个大香甜,价格也稍高一些,但更受顾客欢迎,然而记者挑选后发现,这种大个的草莓形状并不规则,甚至有些畸形。经营户说,草莓都是从果园里采摘的,没有打过任何激素。

经营户

打激素的长得好大一个,是空心的,我这个是实心的,没有打过。

经营户称,打过激素的草莓有可能个头大,内部空心,也有可能出现形状不规则的情况,吃了对身体有副作用。

经营户

打激素肯定吃了有害啦,外表看也很难分辨的。

针对草莓打激素的说法,我市一些草莓基地的老板却表示,草莓其实根本没有必要打激素,草莓个大鲜亮,可以通过悉心的照料实现,而草莓形状不均,与授粉、温度、光照等有关。在谭女士经营的王家坪草莓基地内,就种植了4个品种的草莓,其中有一个叫章姬,这个品种的草莓在种植技术上进行了改良,并且经过了悉心的照料,所以个头就大。

王家坪草莓基地老板 谭女士

你看,这个是太阳出得好了,授粉就均匀,长得果子就这个样子的,(大些)这个很大的,用刀子切就好了,它就是这样的,其实它没熟过头也不会空心的。

微软雅黑

市农业局经济作物科科长孙健表示,草莓空心的原因有很多种,无法直接由此判断草莓一定用了激素,有的是和品种有关,一些品种果肉密度小,天生就容易出现空心,同时,草莓生长的土壤温度,或者技术上跟不上,也容易出现空心,因此简单看草莓是否空心,来辨别是否为激素草莓并不合适,而形状不一的草莓,其实与种植技术和光照温度等条件有关,也不能说畸形的草莓是打激素造成的。

微软雅黑

孙健表示

激素俗称膨大剂,往往广泛用在西瓜、苹果等水果上,能使果实体积增大,达到增产目的。但实际上,打了膨大剂后的草莓含水分多,味道淡,果皮变薄,不容易储存,特别容易烂,不仅会影响形状和口感,很有可能会造成果品方面的失败。近几年,膨大剂已经没有发现用于草莓上。

市农业局经济作物科科长孙健

草莓属于常年性经济作物,鲜果面对的市场,也就是我们本土的周边的人,如果这样做是得不偿失的,在这方面我认为是一个谣传。

市农业局提醒市民

在选购草莓时做到一闻二看,就可以买到新鲜可口的草莓。

市农业局经济作物科科长孙健

我们闻一闻它有很香的果香味,还有一点淡淡的青草香味,因为它是时鲜水果,放不了多久,保鲜方面有很高的要求,挑选果型,要直的,就是挑果,第三就是看这个果实上面的籽粒,要是白的,就不是染色的。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