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火锅夫妻档 带着咱们“咕咚”“咕咚”
湖南火锅夫妻档 带着咱们“咕咚”“咕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2-22 点击:

“片片鱼火锅,片片人情味”

火锅是中国独创的美食,历史悠久,在古时被称为“古董羹”。这也是因为下火锅时,发出的“咕咚”声而得名。今天咱们又发现了一个可以“咕咚”的好去处。

片 片 鱼

许老板的火锅店,最大的特色就是片片鱼,食材新鲜,价格又实惠,好多食客那都是寻着味过来的。

二十五块钱一个人,包吃好吃饱。可别看价格实惠,每一锅片片鱼火锅,不论是从选材还是底料制作,那都是许老板亲自操刀。虽然吃起来简单,但就单说这选材,就很有门道。

原 材  “鲜”

选好了食材,再将鱼打片,用盐,味精,生粉等调料进行腌制。而接下来要做的,就是火锅的精髓,底料的调制。

每一锅底料都是单锅现炒而成,加入了桂皮,八角等20多种香料,再加上四川风味的泡椒和酸菜。各种调料融合在一起,突出了“麻、辣、鲜、香、嫩”的特点。许老板家的片片鱼,还加入了一种特殊的材料——青花椒。

青花椒在风味上和普通花椒不同,关键还在于一个“香”字。片片鱼火锅也正是因为有这种青花椒的特殊麻香味的辅佐,才能够赢得食客的“芳心”。而将复杂多样的味道融合得均匀又层次分明,许师傅还有一个小妙招。

辣 利 老 板 娘

热火朝天的烹饪间,是许师傅的天下,而出了厨房门,就是他的媳妇太香的舞台了。接客点单,上菜收银,辣利贤惠的老板娘,也是生意兴隆的原因。

片 片 人 情 味

夫妻俩因为火锅而结缘,又秉着新鲜健康,实惠又体贴的原则,让不少长沙人尝到了美味,也让不少外地来的打工族们尝到了家的味道。

火锅不仅是美食,也蕴含着饮食文化的内涵,为人们品尝倍添雅趣,吃火锅时,男女老少,亲朋好友围着热气腾腾的火锅,把臂共话,举著大啖,适合了大团圆这一中国传统文化。当然长沙人喜欢火锅,可能也是因为火辣热情的性格吧!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