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湘潭籍“最潮钻婚夫妇”走红网络!他们用行动告诉你 什么是“愿得一人心 白首不分离”
湘潭籍“最潮钻婚夫妇”走红网络!他们用行动告诉你 什么是“愿得一人心 白首不分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2-22 点击:

最近,很多网友被一对“钻婚夫妇”的照片所触动,照片中两位老人用不同风格的写真,展现了相濡以沫64年来的生活点滴,创意十足,爱意浓浓,网友很亲切的称他们为“最潮钻婚夫妇”。而他们一家八口在中央电视台《欢乐中国人》的舞台上所演绎的爱情故事,也让观众感动落泪。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这样一份跨越世纪的爱恋,这一生他们辗转湘潭、辽宁、河北,最终定居邯郸。从青葱岁月到白发苍苍,他们的故事会告诉你,什么是“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

湘潭籍“最潮钻婚夫妇”走红网络 

照片中风华正茂的青涩璧人,如今都已经是耄耋老人。丈夫叫王力金,今年95岁,曾是湘乡一中的老师。他的妻子黄绍珍,83岁,曾是王力金的学生。从青春到白头,每一张照片都在讲述一段64年相守的爱情故事。1950年,还在湘乡一中读高中的黄绍珍,因为弟弟转学的事情跑去找时任教导主任的王力金,进门时她对王力金深鞠一躬,就此拉开了他们爱情的序幕。那一年黄绍珍17岁,王力金28岁。

黄绍珍:他年轻的时候是长得比较帅气,他对同学特别好 ,当时我们高中部的同学都是他的粉丝,当然我也是粉丝之一。”

 王力金:因为我是个教导主任 她是个学生,我们感情很好,但是中间的界限和这堵墙还是存在的。”

   爱情在两人心中萌芽,但年龄和身份的差别,让他们只能在清苦的日子里彼此偷偷爱慕。直至两年后接到一纸调令,王力金必须离开湘潭远去东北任职,黄绍珍才向家人如实告知这一切。是顺从长辈安排留在南方,还是不顾一切随他远走天涯,黄绍珍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后者。 革命式的旅行结婚开始了,等待他们的却不是相守的幸福,而是颠沛流离、天各一方。王力金因为工作随时需要调动,黄绍珍一边独自抚养两个儿子,一边等待丈夫归来。而这一等就是整整7年。

 王力金:“就是说 那个时候,就是一句话 ,我们没有想过要分开 就是相依为命 ,这一辈子就认了命了。”

  黄绍珍:“学校给了我们一间房子,这间房子是厨房改造的,地下的砖是湿的 是黑的,一个房子里头有六个窗户,确实很冷 但是我没有办法,我就克服一切困难,我也要把这两个孩子照顾好。”

东北的寒冷让他们始料未及,家里却买不起毛衣御寒。从那时起,黄绍珍便开始自己动手织毛衣,也是从那时起,王力金再也没有买过一件衣服。一首老爷子改编的诗,道尽了他对妻子一生的深情。

爱妻手中线,

游子身上衣。

不愁清贫苦,

但念情爱深。

从31岁到95岁,一针一线,黄绍珍为王力金做了一辈子的衣服。而王力金也为黄绍珍烧了一辈子菜,虽然总因为看书忘了时间把饭烧焦,但这样的“黑暗料理”黄绍珍却吃得津津有味。

这一对“钻婚夫妇”也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在中央电视台的《欢乐中国人》栏目中,一家八口动情演绎了长辈们的爱情故事,而这段跨越64年的世纪爱情,也让现场观众为之动容落泪。12岁的年龄差,师生恋的质疑,他们历经颠沛流离,天各一方,却始终恩爱如初,两口之家到四世同堂,相伴64载。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