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省今年48人保送大学 人家的学霸是这样练成的
湖南省今年48人保送大学 人家的学霸是这样练成的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2-26 点击:

内容提要        今天省教育厅发布,今年全省高中毕业保送生人数共48人,全部集中在国际五项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员中。而来自长沙雅礼中学的两位同学在国际奥林匹克竞赛中,取得化学实验满分的成绩,被直接保送清华大学。来认识一下两位化学学霸。

         左边的叫张文龙,右边的叫王泽雨。只要一有空闲,他们就会来到实验室,在罗老师的指导下展开实验。

        对于他们来说,化学非常有意思,各种化学反应让他们很兴奋。两人在第三十届全国化学竞赛决赛暨冬令营中以实验满分的出彩成绩进入国家集训队,被保送清华大学。

       不用拼搏高考了,王泽雨和张文龙却没有丝毫放松,今天上午11点,在学校的化学实验室内,2名同学又开始捯饬这些瓶瓶罐罐,尝试着攻克一项难解的化学实验。每每遇到难以攻克的瓶颈时,2个17的岁少年都会用乐观的心态去积极面对。

      从2014年起高考改革,五大竞赛的加分资格大多被取消,只有入选数、理、化、生、信息五项奥赛国家集训队的学生才有保送资格。根据教育部等有关部门新规定,为进一步清理和规范保送生项目,对2017年秋季及以后进入高中阶段一年级的学生,将取消省级优秀学生保送资格条件,2020年起所有高校停止省级优秀学生保送生招生。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