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一场酝酿了二十年的大火!事发湘潭
一场酝酿了二十年的大火!事发湘潭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3-06 点击:

                    弘扬法治,打击犯罪

今年的二月二十号,位于湘潭县谭家山镇陈家垅村的两处民宅突发大火。当地消防和公安民警立即赶往事发现场处置,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当救援人员赶到时发现,民宅附近站满了围观邻居,但他们却任凭大火将房屋渐渐吞没,没有伸出援手。当地居民透露,这把火是有人故意放的,但他们都支持放火烧屋的人,当地警方迅速展开了调查。在这场大火的背后,隐藏着一个让令人震惊的故事。  

当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其中一间民宅已经被大火吞噬,整栋房子处于即将垮塌的状态。在消防队员的努力下,火势终于得到控制,没有蔓延到隔壁的民宅。居民告诉民警,这两栋房子里住着一位八旬老人和他的儿媳,他们现在在哪里呢?

火势得到控制之后,老人的儿媳突然出现在了人群之中。她大声指责,这场火是她的公公亲手放的。她的话到底是真是假?老人现在又在何处呢?

 掌握这些信息之后,民警马上展开搜寻,很快在村里的一条小路上找到了老人。在派出所里,老人毫不避讳的交代了实情。事发当晚,老人将自己的行李收拾以后,用打火机点燃扫把,再引燃屋内木柴后离开现场。由于涉嫌故意纵火,老人目前已被依法拘留。

这场大火之后,老人陈伏初将自己一生唯一的房产毁于一旦。但他告诉民警,自己对此毫不在意。关进看守所内的老人甚至表示,住在这里比在家中好了太多太多,他不想再回去。这样的话从一个八旬老人的口中说出,令在场民警感到既心酸又震惊。老人在家中到底遭遇了什么?才让他这般走极端呢?

邻居们纷纷指责陈家儿媳对待父亲的残忍,有一回,儿媳甚至将老人的手打成骨折。那么,对于这些指责,老人的儿媳妇赖金南又是否会承认呢?

对于众人的指责,儿媳妇并不承认。不过她表示,老人放火烧屋,的确是因为吃饭的问题。

儿媳赖金南表示,由于自己患有肾炎,因此家中的饭菜一直不怎么放盐,可老人实在吃不惯,便提出要分灶做饭。但是对于家里两个灶台的使用,儿媳妇意见很大。

由于丈夫常年在外打工,因此家中就只有陈伏初老人和儿媳妇赖金南相处。交谈中,赖金南始终没有承认她虐待过老人,甚至还频频指责老人的不是。面对众多村民与赖金南口中截然相反的说法,办案民警会如何分辨?目前陈伏初因触犯法律,已经被当地警方依法关押,接下来老人的命运将会如何发展? 

经过数天的调查走访,湘潭县谭家山派出所办案民警认定,老人纵火的确是因为跟儿媳之间的矛盾导致。在看守所里,老人说出了自己20年来的所有辛酸。

  老人的话,令人心酸。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更为老人感到不平,为此他们特意与村干部一起,将老人的子女召集,一同来讨论老人出狱后的赡养问题,但这场协调会的结果,却令人无比的失望。 民警透露,协调会中儿媳一直与协调人员唱反调,她甚至提出老人必须赔偿房屋钱后,她才会继续赡养。

媳妇赖金南的态度十分强硬,不肯为老人办理取保候审,先将其接回家中,由于目前无人担保,老人只能关押在看守所。湘潭县谭家山派出所副所长向洪军表示,陈伏初老人的困难他们将会持续关注,并将会再次与老人家属进行协调,尽力让老人出狱后,能过上相对安稳的日子。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