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株洲荷塘区紫东小区油漆味扰民 汽修厂停业整改!
株洲荷塘区紫东小区油漆味扰民 汽修厂停业整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3-09 点击:

汽车做烤漆时,油漆味很重,荷塘区紫东小区的居民就向市长热线反映,小区里有两个汽车修理厂,搞得整个小区都弥漫着油漆味,威胁着小区居民的身体健康。

那么

小区里的油漆味是不是真的源自汽修厂呢?记者首先找到了钻石汽修厂。该厂总经理王砥柱告诉记者,最近他们的烤漆房的确有过油漆外泄的情况。王砥柱:烤漆房门被货车碰了一下,变了形了就有点密封不好,有点漏油漆。

发现这一情况后,汽修厂就停止了烤漆作业,待门修好之后再作业。王砥柱表示,汽修厂所有的手续都是齐全的,不过,放在会计哪里,暂时无法向记者提供。而在另一家天宇汽修厂,工人告诉记者,他们的确有烤漆作业,但由于老板不在,他们也不知道汽修厂是否有相关手续。

随后

记者联系了荷塘环保分局,执法人员立即赶到了现场。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烤漆房的环保设施,主要靠活性炭或者吸附棉吸附油漆,两三个月就要更换一次,否则就没有效果。

执法人员首先检查了钻石汽修厂烤漆房的环保设施。检查发现,钻石汽修厂的环保设施基本达到了环评要求。

不过,由于汽修厂开设在小区里,执法人员要求汽修厂更严格的把好环保关。环保执法人员:如果周边居民比较敏感,你肯定要定期换活性炭,下午到我们局里去一下,把你的手续拿过来,有手续就按手续上的办。

随后,执法人员又检查了天宇汽修厂。执法人员表示,天宇汽修厂的烤漆房距离居民楼仅仅一墙之隔,很可能无法达到环保标准。为此,执法人员要求工作人员打开环保设施,检查设施出口的油漆排放情况,工作人员却只打开了进口,一直没有打开出口。

环保执法人员

你的吸附棉的出口是那边那个箱子吗?你要拆那边,出风口那边。

由于工作人员始终没有打开出口,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天宇汽修厂停业整改,并要求负责人提供相关的环评部门的验收数据,如果没有数据,或者数据不合格,就不得进行烤漆作业。

执法人员表示

紫东小区里之所以有油漆味,有可能是烤漆房没有密封好,或者环保设施不达标造成的,也有可能是有的下水管道破损造成的。目前,两家汽修厂正在接受荷塘环保分局的调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