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实现人体器官捐献1108例 挽救2312名重症患者生命
湖南实现人体器官捐献1108例 挽救2312名重症患者生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4-03 点击:

  他们的生命已经消逝,但他们的器官救活了许多人。4月1日,省红十字会、省卫生计生委在长沙凤凰山遗爱人间公益陵园举办大型清明缅怀祭扫活动。记者了解到,全省已累计实现人体器官捐献1108例,捐献大器官2741个,这些器官帮助2312位重症患者重获新生。

  在公益陵园,长眠着328名捐献者,其中最小的只有几天,最大的89岁。300多名志愿者和受捐者代表向捐献者鞠躬、默哀,献上鲜花,感恩他们的无私大爱。受捐者代表蔡娟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她曾身患尿毒症,2014年接受爱心人士捐献的肾脏,成功完成移植手术,重获新生。

  我省自2010年启动器官捐献试点工作以来,成功捐献案例不断增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何一平主任介绍,这得益于老百姓的爱心和各部门的积极配合,2016年我省共完成捐献425例,居全国第三位。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实现1108例捐献,捐献大器官2741个,其中肾2066个、肝654个、心17个、肺4个,这些器官帮助2312位重症患者重获新生。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