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应付检查“抱佛脚” 学校边装修学生边上课 异味难忍 学生健康岂能儿戏?
应付检查“抱佛脚” 学校边装修学生边上课 异味难忍 学生健康岂能儿戏?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4-12 点击:

        室内装修,特别是喷漆刷墙,一定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放置,让室内的有毒有害气体得到有效排除后才能入住的,为了保护学生的成长和学习,校园的室内装修时间选择,更是慎之又慎,但最近不少娄底市双峰县的家长们向我们都市晚间反映,双峰县很多中小学,都在利用周末时间给学校喷漆刷墙,甚至有的学校为了赶进度,甚至让学生们一边上课,一边粉刷墙壁。不少学生们都表示,学校里装修气味太重,影响学习,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些学校突然集体搞起了装修呢?学校难道不知道如此喷漆会对学生的健康有影响吗?

记者首先找到了位于双峰县杏子铺镇的杏子小学。一走进杏子小学,一股刺鼻的油漆味扑面而来。

记者发现,此时杏子小学里的装修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教学楼的走道、外墙,都做了重新粉刷和翻新,不少工作人员正在教室外整理装修材料,而在一旁的教室里,不少学生正在上课。

杏子小学校长表示,她也知道,经过这种简易装修后,室内确实会残留一些有毒有害气体,但学校进行装修是杏子镇中心联校所发出的通知,她只能奉命执行。

杏子小学校长表示,两个星期前她接到了杏子镇中心联校的通知,要求在4月16日前完成学校的装修工作,为此她只得安排工人利用双休日,加班加点进行装修。 作为学生家长的吴先生,对孩子的健康非常担心。

记者调查发现,不仅是杏子小学,附近的完西小学、斗盐完小、测水中学、龙塘小学都接收到了杏子铺中心联校的通知。要求4月16日之前做好学校的装修工程。那么杏子铺中心联校,为何会发出这样的通知呢?这些学校,难道也和杏子小学一样,正在按质按量地完成装修吗?

这里是双峰县香铺完西小学,也是接到杏子铺中心联校的通知的小学之一。此时,教室的内墙上都已经喷刷了一遍绿漆,几名装修师傅正在给教室的外墙粉刷腻子灰。不少学生表示,这股刺鼻气味让他们在教室里坐不住。

要读书,就得忍受这股难闻的气味?记者找到了香铺完西小学校长宋络琪,他是这样解释的。

对于教室里喷刷油漆,会不会影响孩子们的学习,宋校长其实十分清楚,但他表示他会控制剂量。记者了解到,周边的斗盐完小、斗盐中学、测水中学也都在接到了上级主管单位的通知后,陆续对学校墙面油漆进行翻新。可以想见,这些学校的学生,也面临我们镜头中学生所遭遇的状况。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众多学校的上一级部门,杏子铺镇中心联校为什么选择在学生学习期间,展开下属所有学校的墙面翻新工程呢?他们难道不知道这有害孩子们的健康吗?

 两项督导评估,指的是:县级政府教育工作督导评估,和县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教育实绩督导考核。这是省级教育厅对县级教育部门,过去一年的绩效考察。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初,双峰县教育局给辖区内未达两项督导评估标准的中小学,下达了命令,要求各级学校一定要在检查前,将学校内的硬件设施装修到符合标准。xx我就想问问双峰县教育局,你们既然早知道这些学校的办学环境不达标,寒暑假的时候干什么去了?上级教育部门的检查要来了,你们就临时抱佛脚。如果是你们的孩子,整天坐在充满了油漆味的教室,你怎么想?

胡主任承认,按照目前双峰县的教育状况,是没有办法通过检查的,因此双峰县教育局负责人,才要求县内所有的中小学都要利用双休日进行紧急装修,应对4月16日的检查。

教育检查的目的,就是为了了解真实的教育情况,如果双峰县教育局的领导们,只想做做面子工程,突击过关,那么这样的教育检查又有什么意义?教育环境差并不可耻,可耻的是,没有把心思花在如何改善教育品质上。我们将继续关注此事的进展。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