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今年湖南应届高校毕业生达36.68万 创历史新高
今年湖南应届高校毕业生达36.68万 创历史新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5-04 点击:

“逐梦潇湘”大型就业创业公益帮扶活动之梦想之星启动。

人才就业社保信息报社为8所高校融媒体读者服务站授牌。

  5月3日 为帮扶引领青年实现就业创业,今天,“逐梦潇湘”大型就业创业公益帮扶活动之梦想之星在湖南人才市场启动。湖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党组书记贺安杰在讲话中透露,今年湖南省应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达到36.68万人,比去年增加2.6万人,其增量、增幅都是近几年之最,总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就业压力仍然比较大。

  “逐梦潇湘” 大型就业创业公益帮扶活动由湖南省人社厅主办,省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等承办。活动从4月5日开始将持续到5月底,分“我要找工作——导师来了”和“创客英雄帖——我们创业吧”两个类别,重点帮扶应往届高校毕业生求职者和大学生、返乡农民等各类创业者,以全媒体传播为重要载体,进一步提升就业创业服务能力。4月22日,在活动甄选秀中,就业组和创业组各30位选手从超千名海选参赛者中脱颖而出,经过一天角逐并历经复活赛后,最终颜旭辉等20位求职者、王涛等20位创业者成功晋级,成为就业创业公益帮扶活动“梦想之星”的竞逐者。

  来自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蒋杰是一名大二的在校创业者,他与5名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创业,其“基于原位诱导技术的污染水体生态治理”项目已获多项专利,如今正面临人才、市场等方面的发展瓶颈。“通过活动能让更多人看到我们的创业项目,认识我们的团队,给了我们初创者锻炼的机会和展示的平台。”蒋杰说。

  “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关系到人力资源的有效开发利用和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后劲。”贺安杰在讲话中指出,要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确保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不降低;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到新业态新模式上就业创业,引导和鼓励毕业生沉到城乡基层、艰苦边远地区就业创业;加大对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帮扶力度,对家庭贫困、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实施“一人一策”的专项援助,提供“一对一”指导和服务。

  启动仪式后,就业组20名学员将通过“双选会”,与导师组成5个帮扶小组,接受就业导师24小时封闭式和“一对一”式的就业规划、职场礼仪等方面指导,历经塑梦、寻梦、圆梦环节后解开求职困惑,竞逐6个就业达人“梦想之星”名额;创业组20名选手将获得的全方位免费包装宣传,帮助创业者对接市场、对接资本、对接人才,并最终评选出6位创业先锋“梦想之星”。

  现场,人才就业社保信息报社为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吉首大学、湖南商学院、长沙学院、湖南城市学院、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8所高校融媒体读者服务站授牌。“融媒体服务平台的搭建旨在服务于报社融媒体受众群体及其全媒体宣传与推广。”该报社社长、总编薛国华介绍,融媒体服务平台的搭建旨在更加快速、精准、立体的传播更多湖南人社“好声音”。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