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湘潭雨湖区江麓医院污水排放超标 造成环境污染 党委书记被行政拘留!
湘潭雨湖区江麓医院污水排放超标 造成环境污染 党委书记被行政拘留!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5-11 点击:

 5月8日,雨湖区环保局的工作人员,在对江麓医院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该院的污水处理设备运行不正常,当天便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雨湖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将该院分管后勤工作的党委书记汤某予以行政拘留。

    据雨湖区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5月8日,他们来到雨湖区江麓医院进行例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该医院污水处理设施运行不正常,并且有一根排污管道存在渗漏现象。

    环保检测站检测人员对江麓医院污水处理站出口的废水进行了抽样检测,结果显示废水中的漂浮物超标,环保部门对此展开立案调查。

  因为医院所排的超标的废水,排入到江麓I的西干渠,然后再排放到湘江,对湘江的水质有影响。—— 雨湖区环保局副局长 余翰文

    经环保部门查明,汤某作为雨湖区江麓医院的党委书记,分管医院后勤工作,汤某在已经发现该医院污水处理设施运行不正常的情况下,仍然以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对环境造成了污染。因此,雨湖区环保局将该案移交给了雨湖公安分局治安大队。 雨湖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受理了该案件,进行了调查取证之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六十三条第三项规定,决定对汤某行政拘留五日。

院方已购置新设备 今天便可投入使用

    江麓医院作为雨湖区政府所属最大的一所集医疗急救、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托养于一体的国家二级综合医院,为何会如此疏于管理,我们记者也来到了该医院做了进一步调查。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江麓医院污水处理站看到,院方已经投入了十几万元,重新购置了一台用于处理污水的二氧化氯发生器,技术人员正在安装之中。

  今天就可以使用了,就可以完全符合标准了,这是全新的最新型设备。—— 雨湖区江麓医院院长 陈圣蒲 

    对于公安机关的处理结果,陈院长表示很无奈,他告诉我们,医院的污水处理设备,发生故障已经有两个月时间了,但由于医院经济状况不是很好,所以一直没有添置新设备。

    陈院长介绍说,尽管没有更换新设备,但是也并没有让污水直排出去,而是进行了人工消毒处理,所以环保部门对废水的检测结果,只是漂浮物超标。

 我们天都有人工投放,人工投放又不是绝对不行,是可以的,如果说人工投放,设备不可能永远不坏,在酸性环境下搞不了多久就要修,搞不了好久就要修。—— 雨湖区江麓医院院长 陈圣蒲 

    尽管觉得这次的处罚过于严厉,但是院方还是表态,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完善本职工作,避免对环境造成影响。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