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娄底新化六旬老人放羊时被马咬伤
娄底新化六旬老人放羊时被马咬伤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5-13 点击:

网络图片

近日,娄底新化64岁彭娭毑在放羊时,被一匹马咬伤,并被踢断两根肋骨。5月12日,在省人民医院,彭娭毑进行植皮手术后的第7天,病床上的她看上去仍然有些虚弱。

 “我赶羊路过,隔了好远,那匹马突然跑过来把我扑在地上,又咬又踢。”回想起事发一幕,彭娭毑仍心有余悸。

记者了解到,伤人的马是当地村民喂养用来运货的。出事后,彭娭毑被送到当地医院治疗,CT扫描发现,她额部头皮组织缺损,右侧第七肋骨,左侧第三前肋骨不全性骨折。在当地注射破伤风疫苗后,4月30日被转至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一科。

5月12日,省人民医院急诊一科副主任张兴文表示,彭娭毑额部有一块约10×8cm大小的皮肤组织缺损,血色素偏低,有贫血,“证明出血量还是比较大的”。由于伤者创面在当地没有得到及时处理,对后续治疗造成了一定影响。虽然医生为她进行了伤口清创、加压包扎和换药,但却错过了一期植皮的最佳时机,只能给她进行二期植皮。目前,经过一个多星期的治疗,彭娭毑的情况已好转,但仍需留院观察一周,等伤口愈合后才能出院。

张兴文表示,大创面的外伤一定要把握最佳治疗时机,创面处理得好,低温保存良好的皮片在6小时内可以考虑原位植皮。“如果没有保存皮片或者皮片被污染了,只要创面处理得好,没有感染,6小时内也可以进行一期植皮。”

张兴文提醒,创面污染严重时应用清水,最好是生理盐水进行冲洗,然后用干净的毛巾、纱布等物品对伤口进行加压包扎;伤口位于头面部,可按压颞(niè)浅动脉(耳前搏动处)进行止血,然后尽快送医,不要耽误最佳治疗时机。

此外,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邓学建说,马本身就带有攻击性,而且长有犬齿会咬人。尽管有些动物平时比较温顺,但是在繁殖期、育雏期,由于激素分泌旺盛等原因,容易暴躁,在不知道动物到底是温顺期还是暴躁期的情况下,最好保持安全距离。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