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第十届中博会在合肥开幕 汪洋宣布开幕并参观湖南展区
第十届中博会在合肥开幕 汪洋宣布开幕并参观湖南展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5-18 点击:

  第十届中博会在合肥开幕

  汪洋宣布开幕并参观湖南展区 许达哲陪同参观并在开幕式上作主旨演讲

  5月17日上午,第十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简称中博会)开幕式暨主旨论坛在安徽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宣布开幕。开幕式前,汪洋还参观了包括湖南在内的各中博会展区。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陪同参观,并与晋赣豫鄂皖五省省长一道,在开幕式上作主旨演讲。

  开幕式后,许达哲还考察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和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领导刘惠陪同考察。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相关活动。

  本届中博会以“创新发展新理念 ‘一带一路’新机遇”为主题,将开展高峰论坛、双向投资、展示宣传、交流合作等30多场各类活动,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200余嘉宾和客商前来参会。大会期间,我省将发布各领域招商项目500个,项目建设投资金额2万亿元。

  “让我们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走好创新之路、开放之路,共享发展机遇、共建全面小康。”开幕式上,许达哲在主旨演讲中建议中部各省加强转型升级合作,不断提升区域竞争力。他说,中部各省具备良好的产业基础,应该携手共进、互补发展,发挥各自优势。突出自身特色,引导产业合理布局。要鼓励支持大型企业集团跨省开展战略合作、兼并重组,打造核心竞争力强的产业集群;要发挥创新的引领作用,立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深化政府、企业和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之间的科技合作,推动创新要素流动、创新链条融通、创新设施共享,打造中部地区创新共同体。

  许达哲介绍,湖南正以“一湖四水”为重点,大力实施湘江保护和治理第二个“三年行动计划”,开展洞庭湖水环境综合治理5大专项行动和10大重点工程,集中力量解决突出环保问题,为长江流域生态建设贡献力量。他建议,中部各省协同推进环境治理,建立完善省际生态环保合作机制,合作推进长江干线航道治理、沿江生态保护和修复,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许达哲还建议中部各省份促进基础设施对接,构建区域交通网络。以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为重点,共同推进综合交通运输网络一体化,实施一批高速公路、区域公路、铁路联接线、长江黄金水道开发等项目,拓展省际运输通道和物流网络,提升中部地区的交通枢纽地位。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