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中行营业部举办“法眼看财富”活动
湖南中行营业部举办“法眼看财富”活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5-22 点击:

5月21日,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举办“法眼看财富”活动。

知名法律专家易轶就私人财富管理进行讲座。

  5月21日为什么中国式父母最怕子女出现婚变危机?CRS对我们有什么影响,财富之路如何规避法律风险……今日,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履行社会责任,举办“法眼看财富”活动,邀约知名法律专家易轶就私人财富管理进行讲座。

  中国式父母最怕子女出现婚变危机

  香港珠宝大王谢瑞麟破产案、土豆网王微和前妻杨蕾离婚案、真功夫原董事长蔡达标侵占案、知名画家许麟卢20亿遗产纠纷案……这些案例无一例外地说明,财富一旦被创造就存在各种风险。

  财富面临八大危机:经营危机、债务危机、原罪危机、意外危机、传承危机、税务危机、政策危机。以普通家庭为例,易轶表示,由于我国父母普遍有给孩子结婚出资的习惯,中国式父母最怕的是子女出现婚变危机。

  比如,夫妻俩婚后购房,一方父母全款出资,房本分别登记在男方、女方、双方名下。如果离婚,房产该怎样分割?把房产赠与孩子,却担心丧失对房子的控制权,该怎么办?”

  对于这些疑问,易轶提醒家长,在支持子女买房时应尽量避免用现金出资,可通过支票或银行转账等方式付款;付款时尽量将房款直接汇至开发商账户,且在付款用途中注明“购房款”;把房产赠与孩子,在赠与时可约定份额,“孩子99%,父母仍保留1%份额,如此,不论孩子卖房还是加名,都需得到家长的同意。”

  辛苦打拼却最终家财散尽?家庭和企业要设立防火墙

  不论是财富保值、增值,还是传承,都涉及到风险。“一些企业主辛苦打拼,却最终家财散尽,非常可惜。”易轶指出,部分企业主将家庭财产和企业财产混同,需承担各式各样的经营风险、法律风险,“如一些企业为尽快得到融资,将家业进行担保;家庭财产和企业财产公私不分,或公为私用,也将承担刑事、民事双重风险。”

  因此,她提醒,家庭和企业的资产应防止财产混同,做好风险隔离,“保持法人的独立人格,保持公司的独立经营,设立企业、家业隔离体系,设立财富混同风险防范体系;巧用保险和信托等金融工具为家族资产传承提供保障。”

  会上,一位中行客户感慨,隔行如隔山,对经营企业有心得,但对法律知之甚少,“对我们做企业的人而言,非常实用。”

  中国版CRS实施在即,哪些人将受影响?

  从今年7月1日起,我国《非居民金融账户涉税信息尽职调查管理办法》将正式施行,这被业内称之为中国版CRS标准。

  什么是CRS?CRS即共同申报准则。2014年,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发布了《金融账户信息自动交换标准》,旨在打击跨境逃税,标准中包含“共同申报准则”。

  易轶表示,CRS生效后,离岸金融工具也将作为信息而被申报;对于投资者而言,如果信息不正确披露或没有披露,不但资产将被冻结,还将面临税务机关的罚款、诉讼,涉及欺诈、造假、逃税的将负刑事责任。

  CRS对哪些人有影响?她表示,对普通民众影响有限,影响的主要是已经移民的中国人,海外有金融资产配置的人,如在海外买了大额人寿保单、设立海外家族信托等群体。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