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与比利时埃诺省友谊的种子遍地开花
湖南与比利时埃诺省友谊的种子遍地开花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5-23 点击:

  “分享”“碰撞”“国际化”,湖南与比利时埃诺省友谊的种子遍地开花

  携手31年,“老朋友”送的钻机还在开矿

  比利时的美食闻名世界,被誉为巧克力王国,首都布鲁塞尔更是欧盟重要机构的驻地。比利时埃诺省更是湖南的老朋友,1986年两省缔结友好城市关系至今,已经携手走过31年的友谊之路。

  松雅湖畔种下“友谊树”

  故事要从1984年说起。当年,时任比利时埃诺省省长米歇尔·特洛蒙先生访华,经全国友协推荐,与湖南省建立联系。1986年5月8日,特洛蒙省长应邀访问湖南,两省签署建立友好关系议定书。

  回顾双方交往历程,两省之间的友好交流一直保持着良好态势。期间,1987年4月,埃诺省政府向我省无偿赠送2台价值约1000万比法郎的多功能冲气式钻机,用于矿山开采,目前还在正常工作。我省杂技团赴比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2016年,湖南省与比利时埃诺省结好30周年,埃诺省省长托米·勒克耐访问湖南,双方共同举办比利时之夜暨埃诺省啤酒节、松雅湖国际友谊林种植友谊树、湖南省与埃诺省结好30周年庆典等系列活动,签署《湖南省与埃诺省经贸合作备忘录》等多个合作协议。

  一棵桂花树,寄语友谊情。托米·勒克耐接受媒体采访时说,“30年前,埃诺省与湖南省种下了友谊的种子,我们要饮水思源,把这份珍贵的友谊不断传承和发展下去。”

  多领域交流结硕果

  埃诺省位于比利时西南部,全省植被丰富,有“绿色省份”之称;工业发达,在钢铁冶炼、玻璃加工、机械制造等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2007年,看好湖南机械制造业前景的时任埃诺省省长克洛得·杜里椰和比利时驻华大使裴伯宁等人访问湖南,力邀三一重工等湖南知名企业到埃诺省投资。

  在去年湖南与埃诺省30周年庆典上,对于两省的发展方向,埃诺省省长托米·勒克耐提出“分享”、“碰撞”、“国际化”三大合作法宝,期待与湖南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

  2015年,埃诺省经济部官员卡洛琳·多利格诺率团访问湖南时,先后与省外事侨务办、省商务厅、省农业厅等单位就开展两省的经贸、农业等领域的合作举行了专题座谈,并考察了湖南农业大学和益阳马铃薯种植基地。

  除了经贸、农业、教育等领域长期以来的合作,近年来,埃诺省重点发展生物医药、环保、航空等高新产业并居世界前列,这也为加强双方合作提供了更为广阔空间。

  上世纪90年代,衡阳和长沙先后分别与埃诺省的图尔内市、蒙斯市结对。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