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交通“一办法两方案”实施 年度考核4种情形“一票否决”
湖南交通“一办法两方案”实施 年度考核4种情形“一票否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5-28 点击:

  昨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湖南省道路交通安全 “一办法两方案”新闻发布会。根据《湖南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考核办法》,按属地管理原则,对发生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2起(含2起)以上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3起以上(含3起)死亡5至9人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瞒报较大以上(含)道路交通事故四种情形之一的市州实行“一票否决”,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年度考核按不合格评定。

  道路交通安全考核纳入绩效评估

  据介绍,近年来湖南省人、车、路等交通要素迅猛增长,全省机动车驾驶人超过1300万人,机动车保有量超过1100万辆,分别位列全国第9位、第10位。全省道路里程近24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6000公里,居全国第6位。

  考核指标突出事故预防、重点运输行业监管、交通安全执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等内容,逐项明确数据采集责任单位。省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每年1月底前完成对市州政府上一年度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上报省政府。

  考核结果分为4个等级:得分90分以上为优秀,得分80分以上90分以下为良好,得分60分以上80分以下为合格,得分60分以下为不合格(“以上”包括本数,“以下”不包括本数)。

  对考核结果为优秀的市州,予以通报表扬,在道路交通安全相关项目、经费安排上予以倾斜。对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的市州,予以通报批评,约谈市州政府主要负责人,责令其在考核结果通报后一个月内,制定整改措施,向省道安委书面报告,并在3个月内整改到位。同时,对市州道路交通安全考核结果纳入省委、省政府对市州党委、政府的绩效评估,按照分值权重,进行折算计分。

  交通动态实时管控

  根据《湖南省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工作方案(2017—2019年)》,通过三年努力,要完成高速公路高风险路段整治提升工程350公里以上,普通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高风险路段安防工程42000公里,约3000座普通公路危桥改造处治率达100%。

  《湖南省道路交通安全“道安监管云”建设工作方案》,可以囊括为建设道路交通安全数据资源中心、道路交通安全监管云计算中心、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大数据应用平台、综合接入和业务协同平台、道路交通安全综合防控平台和道路交通视频联网监控平台等“两个中心,四个平台”。

  “共享气象监测数据,交通动态实时管控。”省道安办主任、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蒋建湘表示,建设湖南省道安监管云中心将实现公安机关内部数据,交通运输、保险、安监、气象等部门数据,以及社会资源数据三者间的整合共享。

  相关链接

  特别重大事故:是指造成30人(包括30人)以上死亡。

  重大事故:是指造成10人以上30人以下死亡,或者50人以上100人以下重伤,或者5000万元以上1亿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较大事故:是指造成3人以上10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以上50人以下重伤,或者1000万元以上5000万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一般事故:是指造成3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以下重伤,或者1000万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