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主汛期第二次强降雨来临 湖南部署新一轮防范工作
主汛期第二次强降雨来临 湖南部署新一轮防范工作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6-05 点击:

4日下午,湖南省防汛会商会部署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

湖南省副省长杨光荣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指示。

   6月4日据湖南气象部门最新预报,6月4~6日湘东、湘南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4~5日白天省内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北、湘北局地暴雨;5日晚降水东移南压加强,为主要的强降水时段,湘东、湘中偏南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6日湘东南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自北向南雨停转多云;预计6月4日晚~6日白天过程累计雨量:湘西北、湘东及湘南50~100毫米,其中永州、衡阳、株洲及长沙东部部分地区100~150毫米,局地150~180毫米,其他地区25~5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60~80毫米。

  为提前应对此次强降雨,6月4日下午,湖南省防指召开防汛会商会部署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副省长杨光荣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指示,省水利厅、省住建厅、省民政厅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了近期应对强降雨防范工作,要求做到思想到位、部署到位、责任到位。杨光荣要求:

  一是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目前防汛形势可能会更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不可麻痹大意,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一如既往、再接再厉,尽职尽责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确保防汛抗旱“五个确保”总目标顺利实现。

  二是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各级水文、气象部门要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变化,提高预报精度,为防汛抗灾提供决策依据;国土部门要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水利部门要充分发挥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的作用,及时启动预警广播;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重点部位的监控,防办要加强值守、联络、协调,发挥综合作用、牵头作用。

  三是切实抓好关键环节。要把确保人员安全放在重中之重,要针对本次降雨的特点科学研判对本地的不利影响,明确重点,抓住关键。突出抓好强降雨区的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各类水库、中小河流沿线低洼地带、矿山及尾矿库的防守,城市内涝防范。

  四是科学调度各类工程。要加强会商分析,根据预测预报和实时雨水情,按照调度方案,对水库、水电站、排涝泵站等水利工程实施科学调度。要加强水库等水利工程的防守,发现险情果断处置。病险水库必须降低库水位运行,确保安全度汛。

  五是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各级要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加强各自责任区、责任点的巡查排查。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肃防汛纪律,严格问责追责。

  今年以来,全省已发生8次较强降雨过程,累计造成12个市州58个县市区477个乡镇52.92万人受灾,紧急转移2.03万人,倒塌房屋829间,农作物受灾面积37.65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6.31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1.67亿元。5月31日~6月2日的强降雨共造成怀化、湘西、娄底、益阳、邵阳、衡阳、株洲、湘潭8个市州24个县市区163个乡镇10.74万人受灾,紧急转移0.34万人,倒塌房屋226间,农作物受灾面积8.05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44亿元,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0.45亿元。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