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双桨艺术展”展示湖南40年的美术文化积淀
“双桨艺术展”展示湖南40年的美术文化积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6-05 点击:

6月3日,“双桨——美仑艺术研究院院展第一回”在长沙美仑美术馆展出,展期15天,至6月18日结束。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前来助阵。

77岁的著名国画家郑小娟满怀深情地介绍了出版与美术创作的内涵。

本次展览集结了美术社建社以来20名奋战一线的“美术社人”智慧,展出不同年代、不同艺术创作类型的作品。

市民认真观展。

  6月3日下午,由湖南美术出版社主办,美仑艺术馆承办的“双桨——美仑艺术研究院院展第一回”在长沙展出。77岁的著名国画家郑小娟饱含热泪地说:“年华似水,我们已变老,但艺术不会退休。我们将荡起双桨,重新起航。”她的话感动众人。

  湖南美术出版社集结建社以来20名奋战一线的“美术社人”的智慧,展出湖南在美与艺术上不同年代、不同艺术类型的作品。开幕当天,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前来助阵。

  “双桨——美仑艺术研究院院展第一回”展出了包括周济祥、郑小娟在内的20名“美术社人”的作品,通过国画、书法、油画、综合媒体等不同的艺术作品展现湖南美术出版社近40年的发展风貌。

  “美仑艺术研究院院展是美术团体赛的标志性的展览,很好地传承了湖南美术社团队艺术的精神,”欧阳斌向艺术家们致敬,同时希望大家把展览变成一个标志性的团体赛的美术大展,让若干艺术门类的比赛做成湖南省文学艺术的比赛,更好展示湖南的文化湘军文采,更好地贯彻落实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文化强省目标。

  作为出品人和策展人,湖南省美术出版社社长李小山表达了对艺术家们的敬意与谢意,他说作品是美术社的一个缩影与传承,让大家看到了老前辈们与同侪,在繁重的出版工作之余,不忘初心,坚持艺术创作,出版与创作双桨齐划,“体现了文化积淀背后深厚的艺术内蕴,将为后来者树立榜样。”

  “双桨的意思是一边要编书出版,一边要坚持创作,这个是我们湖南美术出版社一贯的特点。”作为湖南美术出版社的老员工,郑小娟对此次展览满怀深情。她说,创作一定要与编辑相结合,有什么样的编辑出版队伍,就有什么样的出版社,就能够进什么作者队伍。双桨能使我们国家出版文化事业永远璀璨。

  在今天的展览上,美仑艺术研究院正式成立。作为湖南美术出版社旗下专门进行艺术研究与创作的机构,旨在为出版社内具有美术创作能力的员工和出版社产业发展联系密切的艺术家提供创作与交流的平台,为美术社从单一的美术图书产品提供商向艺术传媒综合服务商的转型提供支撑。现已确定入驻的专职研究员有:郑小娟、萧沛苍、刘勉怡、张青渠、彭本人、左汉中、孙平、邹建平、张卫、李路明。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