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高校艺术院长长沙论剑
湖南高校艺术院长长沙论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6-06 点击:

  湖南高校艺术院长长沙论剑

  破解艺术人才培养与学科发展难题

  6月5日 “文化湘军”名声大噪,但湖南却没有专门的音乐学院、美术学院和艺术学院,缺乏在全国艺术教育领域有影响力的旗帜。这样的现状怎么破?近日,由省学位办主办、长沙理工大学承办的湖南省第三届高校艺术学科院长(系主任)论坛在长沙召开。此次论坛以“创新·梦想·未来”为主题,200余名省内外知名艺术学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艺术人才培养、教育教学难题进行探讨,为湖南艺术教育的繁荣与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出谋划策。

  省教育厅副厅长唐亚武介绍,全省37所本科院校中,有29所高校办有艺术类本科专业208个,共有在校本科生67352人,占全省本科在校生总数的9.79%,近十分之一。有11所学校招收艺术类研究生,在校研究生合计2262人,占全省普通高校在校研究生总数的2.99%。目前我省已成立了音乐、美术和艺术设计三个学科专业联盟,接下来,还须充分发挥三个联盟的作用,“抱团”做大做强做优湖南艺术学科,打造“艺术教育湘军”。

  论坛现场,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周海宏教授发表了《艺术教育:供给侧改革,需求侧发力》主题报告。他认为,必须要让每一个公民意识到艺术教育的重要性:要想成功幸福,从小热爱艺术。同时要注重艺术人才的分类培养,实现“由表演型向教育型的转变”。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