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株洲茶陵小伙被拐25年终回家 父母每年给儿子存压岁钱
株洲茶陵小伙被拐25年终回家 父母每年给儿子存压岁钱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6-15 点击:

内容提要 

       株洲茶陵小伙子祁占胜今年已经29岁,他4岁的时候,在集镇上和父母走散,被人贩子强行带到了河北邯郸,一走就是25年,好在祁占胜和父母都从来没有放弃,不断通过各种方式寻找对方,终于奇迹出现,最近,祁占胜回家了!

        从河北邯郸到湖南长沙,1032公里,11个小时的火车,这个小伙子却期待了25年。此时的阿胜,心里非常复杂。

       1992年的11月,阿胜才4岁,和父母在株洲茶陵的集镇上走散,被一个男人拐卖到了河北邯郸,他还依稀记得去邯郸时,坐了轮船还坐了火车。

        当时阿胜年纪还小,说不清自己的家乡,甚至记不起父母的模样,但是他隐约知道自己是被拐卖的,一直没有放弃寻找亲生父母。2016年,阿胜通过宝贝回家网站登记了寻亲信息,让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自己的亲生父母其实早在五年前,就已经在这里进行了登记。

        双方的信息很快比对成功,宝贝回家志愿者还通过DNA确定了双方的亲子关系,阿胜得到喜讯,赶紧坐火车来到长沙火车站,随后,我们马不停蹄的带着阿胜,赶往他株洲茶陵县的老家。此刻,他的父母正在家焦急的等待。等待时,父亲拿出了很多旧版的人民币。他说,自从阿胜走失后,他们每年都给儿子存点压岁钱,现在终于能交到儿子手上了。

       得知颜家经过25年努力终于找到了小儿子,邻居和亲友也都激动万分。当地的乡亲们全都来到颜家迎接阿胜。 经历了多少次魂牵梦绕,泪眼婆娑,如今父母双鬓已经斑白,阿胜,终于要回家了!一下车,阿胜的姐姐就抱住了他。在姐姐的带领下,阿胜走向亲生父母。

        距离家门口十米,颜父颜母已经等了很久了。阿胜抬头看着不远处的父母,尽管有些陌生,记忆也已经模糊,但是25年的想念与期盼,已经融为了热泪。

        25年了,两鬓苍苍的父母终于等到儿子回家。

       父母最关心的是阿胜这些年有没有受苦,阿胜说,养父母对他不错。这时,阿胜的母亲突然拿出来一个大包,里面装的都是阿胜小时候穿的衣服,这么多年,父母一直舍不得丢掉。

       终于找到了家,终于知道了自己的身事,阿胜说,自己是幸运的。

        25年的魂牵梦绕,终于迎来了大团圆结局,阿胜说,今后自己会照顾好亲生父母和养父母,只希望今后再没有拐卖和泪水。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