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师大为印尼培养华文传播人才
湖南师大为印尼培养华文传播人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6-19 点击:

  6月16日下午,印尼华文教师对外汉语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教育项目班在湖南师范大学开班。这是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启动的全国首批4个面向海外华文教师的研究生学历教育项目班之一,也是湖南师范大学首个研究生层次境外办学项目。

  印尼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负责人吴莎丽告诉记者,自2011年以来,这已是她第3次送学员来湖南师范大学学习汉语专业,前两次都是本科生班。

  面向海外华文教师的学历教育项目是推动海外华文教育转型升级,促进海外华文教育标准化、正规化、专业化,紧扣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需求的重要举措。此项目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湖南省海外交流协会协办,湖南师范大学承办。首届共招收学员40余人,学习20天,均为印尼籍一线在职华文教师,据吴莎丽介绍,在印尼,很多家长认为,懂中文的孩子长大后就业的选择性更大,不少学校开了汉语课,一些小学还将中文纳入了必修课。

  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蒋新苗说,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不断提升,汉语和中华文化彰显出令人瞩目的魅力。近年来,中国政府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给海外华文教育,给汉语国际传播带来了历史性机遇。印尼是“一带一路”重要国家,是世界上华人数量最多的国家。湖南师范大学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印尼华文教育的发展,在华文教师培养、华文教材研发、华裔青少年研修、华文教师外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得到了印尼华文教育界的广泛认可。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