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留守儿童关爱帮扶活动启动 多方力量参与帮扶
湖南留守儿童关爱帮扶活动启动 多方力量参与帮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6-22 点击: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讲话。

相关领导为爱心企业、爱心妈妈代表授旗。

“爸,妈,我想你......”留守儿童节目《爱的呼唤》表演现场。

  6月20日“这个本子上记录着我和爸爸妈妈相处的日子,在一起的那天就打勾,他们不在的时候就画叉。”这是10岁的黄依婷对着镜头的倾诉,也是一名留守儿童对亲情与陪伴的期望与告白,她想要本子上更多的是“打勾”。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关爱广大留守儿童,6月20日,由湖南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妇联联合主办的湖南省2017年度 “用心关怀·让爱回家”留守儿童关爱帮扶活动在张家界市永定区启动。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刘革安,副市长邹菊芳等出席启动仪式。

  爱的呼唤:“爸,妈,我想你……”

  “爸,妈,我想你……”台上,张家界天门小学留守儿童的演出剧目《爱的呼唤》里小表演者一声声呐喊令人动容。

    台下的王丽君,偶尔跟同伴交流说些什么的时候,会露出一些笑容,大部分时间则是安安静静地,表情有些忧郁。目前就读于张家界市桑植县澧源镇第一小学,成绩优异,然而对于10岁的她而言,每日承欢父母膝下却是一种奢望,“我总是梦见爸爸妈妈回来了,带着我一起玩……”

  余家乐,这名当天穿一件绿色短袖T恤的小男孩,是永定区大桥小学四年级学生。与他交流时,总是露出腼腆的笑,发亮的眸子看起来很友善。问他年龄,“10岁。”问父母在哪,“广东,佛山。”问父母做什么呢,“打工。”当问及想要跟爸妈说什么时,却低下头沉默了,挽起一旁他伯伯的手。

  “以前采访过一个小女孩,问她长大后想做什么,她说‘想打工’,我问为什么,她说,爸爸在广东打工……。”孙韵是这次启动仪式上所播留守儿童短片“回家的路”的编导,深入湘西山区,与许多留守儿童有过亲密接触,谈及所了解的这些孩子的生活状况,她不由唏嘘,“蛮心痛的。”

  据统计,中国目前农村留守儿童数量为902万,而湖南是劳务输出大省,留守儿童超过70万,尤其在湘西山区,留守儿童数量高达15万,占在校总人数的43%,将近一半。

  用心关怀:多方力量参与帮扶活动

  2016年,国务院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为广大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湖南省文明办深入贯彻执行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中央精准扶贫精神,以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大对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力度,助力精准扶贫。近年来,湖南省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上千场,投入帮扶物质和资金数亿元,直接受益留守儿童达到上千万人次。

  在启动仪式现场,刘进能强调,留守儿童关爱帮扶工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精准扶贫的题中之义,直接关系着下一代人的整体素质,意义重大。就如何深入推进留守儿童关爱帮扶工作,他提出,要突出重点,整合力量,注重心灵关爱,打造活动品牌,形成部门合力,营造舆论氛围,进一步提高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的水平,以优质服务促进农村留守儿童全面健康成长。

  留守儿童关爱帮扶活动业已吸纳了社会多方力量。“手拉手,政府、企业、学校、社区、家庭联动起来,一起编织留守儿童爱的保护网”,启动仪式上,湖南好人、张家界市道德模范、爱心企业、爱心妈妈代表一起宣读了活动主题倡议书,并为留守儿童和“留守儿童之家”进行了爱心捐赠,包括新书新衣、学习用品、净水器、爱心款等,助力留守儿童教育成长。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