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万名农技干部救灾补损
湖南万名农技干部救灾补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6-28 点击:

  6月27日 连续强降雨,全省多地农业生产受灾严重。省农技推广总站今天动员万名农技干部深入一线,抢抓暴雨间歇救灾补损。

  据气象预报,近两天强雨带移至湘中以南,但28日至30日雨带又将北抬;29日至7月1日,强降雨又杀“回马枪”,回到湘西和湘北地区。

  面对“雨带徘徊, 洪水叠加”的严峻局面,农业救灾补损刻不容缓。省农技推广总站站长邓辉平称,抢抓暴雨间歇期,落实补损技术措施,农技推广部门已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技术明白纸、视频等方式,把救灾补损技术发送给合作社、大户。眼下,农技员要进村入户,确保三大补损措施落实到田间地头,把灾害损失降至最低。

  落实水稻生产补损措施。当前正值晚稻播种时节,各地要避免强降雨天气播种下田。受淹的早稻,要想尽办法排水,减轻水淹时间。退水后,稻田要迅速施药,防止水稻细菌性褐条病、白叶枯病等蔓延;对于追肥后不久被水冲走的缺肥稻田,要及时补充肥料,并喷施叶面肥。

  落实经济作物补损措施。及时采摘已经成熟的蓝莓、杨梅、桃子、西瓜、甜瓜等瓜果,减轻暴雨对杨梅、蓝莓等易落水果造成损失。及时采摘已经成熟的露地西红柿,防止因裂果加重损失。加固蔬菜、水果、苗木大棚等设施,做好防范下一轮强降雨的准备。

  落实稻田养殖补损措施。稻田养鱼养虾受灾的,要尽快排涝排污,修复田间设施,捞出杂物和病死鱼虾,调节好水质,加强病害防控。根据鱼虾逃跑程度,适度补苗补种。稻田补充种虾的,为了规避高温,要在水稻孕穗期复水后补充。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