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此轮强降雨造成湖南14个市州120个县市区受灾
此轮强降雨造成湖南14个市州120个县市区受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7-10 点击:

  全省防汛抗灾新闻发布会透露,强降雨造成14个市州120个县市区受灾

  后期防汛抗灾形势依然复杂严峻

  昨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在长沙召开全省防汛抗灾新闻发布会,发布目前全省各级各部门防汛抗灾情况和灾后重建的相关部署。根据部署,接下来,全省将加快受损设备设施的修复,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严防次生灾害,并及时将救灾资金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强降雨从6月22日开始,持续11天,雨带覆盖全省。目前,四水干支流水位均已退出警戒,洞庭湖也将于近日退警。但从前晚开始,湘西、湘中以北正发生新的强降雨过程,后期防汛抗灾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已派出由省水利厅领导带队的8个工作组赴各地指导抗灾救灾,接下来将加强值班值守,加快水毁工程修复,落实各项防灾措施。

  与此同时,全省住建系统将加快受损设备设施的修复,抓紧清理淤泥垃圾,并重点抓好快速路、主次干道排查,抓好水流量大、地势低洼地带的城市桥梁巡查。省经信委将采用修复原有线路、架设临时电线或安排移动电源等措施,确保水退或路通24小时内恢复供电和通信,并全力加快电力、通信恢复和重建。全省国土资源部门将积极组织精干力量指导各地排危处险,加强地质灾害知识宣传普及,重点开展农民切坡建房地质灾害防范专题宣传等。全省交通运输部门将全力抢通干线公路,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此次降雨,造成全省14个市州120个县市区受灾,全省转移安置162.1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47.1万人。目前,省民政厅已会商省财政厅,紧急下拨中央救灾资金3.1亿元、省级救灾资金4000万元,将及时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省农委近期共安排5000万元的农业生产救灾资金,支持各地灾后恢复发展生产,重点支持重灾区、种养大户。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