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九年如一日关爱农村失独老人 湘潭男子再次倒在了做义工的路上
九年如一日关爱农村失独老人 湘潭男子再次倒在了做义工的路上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7-19 点击:

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都做好事,在湘潭市义工联合会就有这样一个人,九年来,他把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了农村失独老人的志愿服务上,即便身患胃癌胃部被切除五分之四,他仍初心不改。他就是市义工联合会的发起人之一、市义工联合会荣誉会长——胡丙炎。

患癌义工胡丙炎

干净整洁的病房里,消瘦的胡丙炎正躺在病床上输液。他的脸上并没有流露出太多关乎病情的担心,反而是一种平静和坦然。去年10月,胡丙炎因胃痛入院复查,被诊断为胃癌术后复发,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他的病情已经得到控制和恢复,然而就在今年六月,胡丙炎再一次倒在了自己的义工之路上。

作为市义工联合会最早的发起人之一,胡丙炎对自己的病情一直都抱着积极乐观的心态,他放心不下的,是曾经他走访过的那些失独老人们。

2009年至今,胡丙炎走遍湘潭县40多家敬老院,他给失独老人送去的,不仅是老人们日常所需的生活物资,更多的则是精神陪伴,改变他们晚景凄凉的现状。目前,湘潭县19个乡镇253位失独老人已接受市义工联合会帮扶,这些都是胡丙炎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然而现在的他,再也无法回到视他为亲儿子的失独老人身边了。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