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年薪671万,湖南“最贵CEO”是方正证券何亚刚
年薪671万,湖南“最贵CEO”是方正证券何亚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7-20 点击:

  A股上市公司CEO薪酬榜公布 湖南4家上榜

  7月19日 福布斯中国近日公布2017中国A股上市公司CEO薪酬榜。在薪酬排名前100名中,湖南4家A股上市公司的CEO或总经理上榜,其中方正证券CEO何亚刚去年薪酬达671万元,成为湖南A股上市公司“最贵CEO”。

  榜单显示,去年万科的总裁郁亮以979万元的薪酬成为A股“最贵CEO”;中国平安的首席执行官马明哲去年以968.5万元的薪酬紧随其后;万达电影的总裁曾茂军去年薪酬为900.5万元;伊利股份的潘刚去年薪酬达825.8万元。

  从湖南辖区的A股上市公司看,方正证券CEO何亚刚去年薪酬达671万元,在全国排第10位,他也是湖南A股上市公司“最贵CEO”;此外,蓝思科技总经理周群飞、老百姓总经理冯砚祖以及中联重科董事长兼CEO詹纯新等4人上榜,分别以480万元、408万元和270万元年薪位列2016年度A股上市公司CEO薪酬榜的第34位、43位和99位,他们所属行业分别为证券、电子、生物医药和机械设备行业。

  根据福布斯的统计,去年薪酬超过100万元的A股上市公司CEO有661人,他们从各自上市公司获取的薪酬总额达到131483万元。此次列入福布斯A股上市公司CEO薪酬前100名榜单的门槛为267.3万元,上榜的100名CEO平均年龄为51.8岁,他们在2016年获得的薪酬总额高达44149.4万元,其中前10名获得的薪酬占比超过18%。

  另外,A股上市公司CEO高薪较集中的行业为房地产行业、证券行业、医药生物行业与家用电器行业。其中房地产行业和证券行业高薪占比达到18%和16%。

  截至目前,湖南全省共有94家上市企业,其中今年新增10家,总数位居全国第十二位。

  榜单解读

  上市公司人均年薪15.11万元

  随着A股上市公司交出了上一年度的答卷,各行各业的工资水平尘埃落定。界面新闻根据Wind资讯数据对3223家上市公司进行筛查(其中数据有效的为3184家),制作了行业薪酬榜单。来看看上市公司及行业在过去的一年表现如何。

  上市银行最富

  人均28.14万元

  2016年度上市公司年度人均薪酬为15.11万元,较上年同比增长2.5%。整体薪酬水平较高主要由银行及非银金融板块上市公司带动。如果不算金融板块的话,人均薪酬为12.73万元,差不多每个月收入1万元。

  分行业来看,银行板块占据行业薪酬榜首。25家上市银行人均薪酬为28.14万元,较上年增长1.2%。非银金融板块排在第二,其中包含28家上市券商、5家险企以及12家其他类金融公司,人均薪酬为25.78万元,较上年减少21.6%。

  安信信托最“壕”

  人均231万元

  哪家上市公司的员工人均收入最高?非银金融占据了前三席。其中,安信信托以231.03万元的年人均收入居于榜首,相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31.9%。渤海金控、民生控股分列第二、三位,人均薪酬分别为127.11万元、108.11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安信信托、渤海金控、民生控股以及龙元建设的2016年工资均超过了百万级别。从全行业看,共有34家上市公司年人均收入超过50万元,超过20万元的有395家,25家上市银行全部在此列。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