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女子产下男婴后死亡 家属却在手术台上发现了三支过期药!事发娄底涟源市妇幼保健院
女子产下男婴后死亡 家属却在手术台上发现了三支过期药!事发娄底涟源市妇幼保健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8-08 点击:

      涟源的王女士经过10月怀胎,顺利产下了小宝宝,可让一家人晴天霹雳的是,王女士在生产过程中突发意外,涟源市妇幼保健院对王女士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抢救,依然没有挽回王女士的生命。家人心情十分沉痛,之后发现,手术操作台上有三支使用过的地塞米松注射液,竟然已经过期,医院为什么会使用过期药?来看记者的调查

抢救产妇中 

竟注射三针过期药

家属认为,王小花在产前做了多项检查均为正常,那么在产下男婴之后突发意外,涟源市妇幼保健院究竟是怎么抢救的?带着疑问家属来到产房操作台,却有了惊人的发现。

涟源市妇幼保健院在给王小花手术时使用的药物清单上,确实使用了三支地塞米松。

家属发现过期药后,立刻联系院方,医院代表和家属共同封存了已经过期的“地塞米松”。随后,家属找到了涟源市妇幼保健院。涟源市妇幼保健院书记吴应建却认为:过期是过期了,但不一定就是没有药效。

从医生下单到护士为患者输液打针,需要经过药库,窗口,护士领取、产房、处置、护士输液等流程。且每一流程都需要对药物数量、外观、有效期等相关信息进行严格审核。为什么在抢救手术时,会使用三支过期的“地塞米松”注射液?记者陪着王小花的家人找到了抢救手术时在场的医生。

妇产科副主任医师承认疏忽用药   

过期药并非致死原因

涟源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肖丽莲同时是办公室主任,抢救时她也在现场,肖丽莲认为,当时为了抢救病人没有看清楚,工作确实存在疏忽。

记者陪同家属又找到涟源市妇幼保健院工会主席周祝民询问情况。为什么打了三针均没有发现地塞米松已经过期。

地塞米松注射液在抢救时能起到什么作用呢?

院方坚称,王小花在生产过程中出现了羊水栓塞,在抢救时使用三支过期的“地塞米松”并不是导致王小花死亡的原因。

从记者的调查来看,王小花在抢救过程中,确实使用了三支过期的“地塞米松”,医院也承认在做手术时因为粗心没有注意药品的有效期,涟源市妇幼保健院平时对待过期药品又是如何处理的呢?

涟源市卫计局:将从严处理

涟源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表示,将会对涟源市妇幼保健院展开调查,如果出现使用过期药品,将要从严处理。

涟源市食药监局也表示为了保证证据完好,将会派专职人员到医院取证据。根据《药品管理法》规定,超过有效期的药品属于劣药,是禁止生产和销售的。涟源市食药监表示已经过期的药品不能使用,他们将对涟源市妇幼保健院展开调查,如果用了过期药品,将会进行查处。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