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省局地启动抗旱应急响应
湖南省局地启动抗旱应急响应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8-09 点击:

  约5万平方公里轻度以上水文干旱

  全省局地启动抗旱应急响应

  8月8日 7月初以来,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我省一直维持晴热高温少雨天气,降雨少、蒸发多,导致部分地区旱情露头且发展较快。

  截至8月7日,我省约5万平方公里维持轻度以上水文干旱,其中常德、怀化、衡阳等地部分地区约0.3万平方公里为中度以上水文干旱。

  8月1日,省防指会商之后,省水利厅、省农委分别派出多个工作组,赴受旱地区检查指导抗旱救灾工作。常德、邵阳、娄底、益阳、怀化、郴州、张家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等先后召开抗旱会商会。目前,常德、张家界先后启动抗旱Ⅲ级应急响应,自治州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慈利、澧县、新晃等10个县市相继启动抗旱Ⅲ级应急响应,冷水江、新化等县市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自7月31日起,江垭、皂市水库科学调控出库流量,为下游补水2.09亿立方米,有效缓解了常德一些地方的旱情。各地引调提水工程累计应急调水2300多万立方米,保障了32万人、43万余亩耕地应急用水。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分析,8月8日至9日的降雨过程,有望使常德、张家界、长沙、湘潭的旱情得到基本解除,自治州、怀化、邵阳、娄底、衡阳局部、永州局部旱情可得到有效缓解。随后12日至13日湘中以北部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我省主要旱区旱情可望得到解除,但湘中以南地区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