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全国公安百佳刑警 湘籍候选人“刑侦教科书——郭强”
全国公安百佳刑警 湘籍候选人“刑侦教科书——郭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8-17 点击:

近日,公安部将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全国公安百佳刑警,他们都是警界队伍里的铮铮男儿,是平安的守护者,是打击违法犯罪的先锋官。此次评选,湖南共有六名警界精英入选,他们每个人的故事,都足以让人热血沸腾。他曾经是一名研读四年法律的专业人士,在政府一直从事自己相关工作,在前途一片光明的时候,他毅然放弃了优越的岗位,选择当了一名刑警。在刑侦一线战斗14年的他,经受了生与死的考验,经受了血与火的洗礼,如今成为了益阳公安行走在刑侦线上的一本教科书。今天我们要关注的湘籍的全国百佳刑警候选人:益阳市公安局资阳分局刑侦大队教导员郭强。

2009年在益阳市资阳区五一西路,一家金行发生了一起持械抢劫案。两名男子戴墨镜,口罩进入店内。一人持疑似枪支的器具顶住营业员,另一人用扳手砸烂柜台玻璃实施抢劫。

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店内价值30万元金器被洗劫一空。案件发生后,资阳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教导员郭强带队参与案件侦破工作。

由于店内没有安装监控,加之两名嫌疑人蒙面作案,嫌疑人的身份及样貌很难以锁定。警方将侦查方向放在城区的监控。

两名嫌疑人骑乘摩托车在资江一桥附近消失了。专案会议上不少民警提出建议,嫌疑人驾驶的摩托车应该没有驶离资阳一桥,接下来的视频追踪工作应继续对资江一桥附近开展。而有着多年侦查经验的郭强却提出了不同的意见。

两天的调查工作没有任何发现,但对于郭强来说他始终坚信自己的判断。

正是这项工作取得突破,从而使案件线索重新明朗并最终破案。郭强的破案能力在整个益阳警界是出了名的,这种能力并不是天生就有,而是磨砺出来的。初当刑警时,他的经验很欠缺。为弥补不足,他虚心向刑侦大队的师傅学习。

对于刑侦部门来说,打击犯罪永远是第一主业。而郭强是从刑侦一线磨砺出来的破案能手,凭着超人的耐心,敏锐的严谨的判断,他让一桩桩疑难案件峰回路转,柳暗花明。2014年8月6号,益阳市资阳区城区一名女子在出租屋内不幸身亡。

案发现场位于资阳区五福西路南侧一套平房,受害女子被横躺在床上,只有一件淡绿色的睡裙盖在上身。房内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一个女式挎包被盗走。

这起案件是为财,还是为情,还是有着其他的目的呢?现场所反映出的种种疑问,让侦查员感到困惑。

为了查清犯罪嫌疑人的作案动机,尽快破案,刑侦大队教导员郭强,带领五名民警将案发现场周边3公里内,将天网所有视频一一调取。经过细致查找,在一段监控中,一台的士车不经意的举动引起了郭强的注意。

通过这条关键线索,专案组民警历时十五天,将嫌疑人擒获归案。郭强在刑侦一线战斗14年,抓获犯罪嫌疑人600余人,破获案件3000余起,曾被省公安厅授予全省侦查破案能手,2014年还入选湖南省刑侦人才库。郭强说,虽然自己在大要案件中立功无数,但是案件的侦破并非是一个人的事情。

郭强任职刑侦大队教导员后,虽然工作开始转变,但他一刻没有放下自己的专业技能,在管好刑侦队伍的同时,将所有精力都放在大要案件的侦查上。2011年,在全国公安机关网上追逃专项督查清网行动中,郭强主动将最难的够给你做揽在手里,依次上门走访在逃人员家属,使4名命案在逃人员或投案自首或被抓捕归案。每当一个案件成功告破,对于郭强来说都是无比的自豪。

做刑警,是郭强的一生追求,自己多一份努力,社会就多一份平安和谐。他完美的诠释着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