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军用科技民用化 宅男网购穿出“卖家秀”
军用科技民用化 宅男网购穿出“卖家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8-28 点击:

如果现在问各位,你们的肩宽、腰围是多少,恐怕很少有人能够马上回答出来,生活中,大多数人对于自己的身形数据都一无所知,这也导致购买衣服的时候,经常出现效果不理想的尴尬情况,但请裁缝量体裁衣,不但麻烦而且价格也不菲。如今,一群年轻人通过他们的努力,研发出了一款手机软件,只需要几分钟就能解决以上所有的烦恼,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思成是个标准的宅男,不但平时吃饭一般都点外卖,就连买衣服,也选择网上购物。但经常衣服到手之后,不是大了就是小了,总之不合身。

日常生活中,大多数人对于自己的身形都不太了解,正因为如此,才会出现了一些买家秀与卖家秀差异巨大的啼笑皆非的画面,究竟怎么样才能买到称心如意的衣服呢?记者带着思成来到了位于长沙望城区的一家服装厂。

这家服装厂专门从事服装定制生产,每一件衣服的尺寸大小都是根据客户的身形专门定制的。

一直以来,服装定制都要靠量体师为客户量体裁衣,一个小小的手机软件就能颠覆这个传统了吗?带着好奇,记者在长沙中电软件园内,找到了开发这款软件的公司,30多位年轻人正一丝不苟地在电脑前工作着,他们中大部分人来自国防科技大学。团队的核心人员,之前专门从事部队实战和演戏训练系统的研发。

今年建军90周年时,进行阅兵的朱日和军事基地内,有一些后台指挥信息系统,就曾是他们参与建设的。从部队转业后,刘震和战友们希望将一些军用科技民用化,于是就带领这些年轻人,打造出了“智衣管家”软件平台。想用“智衣管家”快速测量身形,不需要特定的背景和服装,只需要首先在手机客户端上输入身高体重等基本信息。

三张简单的照片,就能在几秒钟之内,获得肩宽、腰围这些身形数据?这到底是如何实现的呢?

图片刚上传,宅男思成的身形数据就计算出来了。

不需要量体师拿着软尺忙活半天,今后想要获得身形数据,操作手机就能轻松实现。只不过,这样测算出来的数据到底准不准呢?记者以肩宽为例进行现场验证。

有了这些数据,宅男思成今后在网上购买衣服的时候,就再也不用担心尺码不对了。原来啊,在照片上传的一瞬间,后台系统就会对图片进行数据化处理,做到既快速、又准确。

目前,这个平台的处理能力已经相当强大,但其实,整个平台的研发过程,只有短短一年多的时间。从在大学里进行科研,到进入市场创业,一开始,大伙儿都还有些迷茫,之所以能够这么快找准方向,靠的就是年轻人的闯劲。

有了共同的奋斗目标,大家工作起来格外发狠,常常为了解决一个难题而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大家的付出和努力没有白费,现在,这个平台已经与不少服装厂商进行了合作,让服装的制作成本大大降低,对于消费者来说,更是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实现网上逛街购物,甚至随时试穿喜欢的衣服,真的有这么神奇吗?

这家服装厂经常收到国内外一些大型企业的订单,动辄要给上万名员工测量身形数据,用传统的量体裁衣方式,光是这一项工作就要耗费一个月时间,但运用了“智衣管家”平台后,手机采集的数据可以直接传送到服装生产系统内,大大减少了人力财力和时间成本。

根据去年《中国服装行业白皮书》公布的数据,全国每年仅工作装定制市场的规模,就有八千亿元,并且每年以6%的速度在增长,这其中相当一部分费用,都花在了数据测量等最初阶段。

服装制作成本的降低,最终获得实惠的还是消费者,同时,平台在获得了消费者的身形数据后,还能帮助人们轻松买到合身的衣服。目前,已经有部分商场和品牌与“智衣管家”进行了合作,消费者可以网上逛店,直接选择喜欢的衣服。

你甚至可以同时试穿两套不同的衣服、进行比较,这一点是传统的购物行为无法实现的。

“智衣管家”项目开始的第一年,估值就达到了五千万,预计第二年后,估值将达到了两亿元。而实现这一切的团队,仅有30多人,这离不开他们所在园区的帮助。

下一步,“智衣管家”平台还会与更多购物网站和商场合作,让消费者不论网上购物还是实体店消费,都能买到最适合自己的衣服。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