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惠农“一卡通” 一看就“通”
湖南惠农“一卡通” 一看就“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21 点击:

  让农民明明白白得到各项补贴

  惠农“一卡通” 一看就“通”

  每笔补贴的项目名称更加详细,每笔补贴发放时免费短信通知

  9月20日 按省委、省政府要求,全省惠农补贴“一卡通”启动升级,让农民明明白白得实惠,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手中。

  今天,省财政厅、省扶贫办与省农业银行、省邮储银行、省农信联社等3家代发惠农补贴资金的金融机构共同举行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落实全省惠农补贴“一卡通”升级工作。

  2015年底,省财政厅推出惠农补贴“一卡通”发放,建立了部门录入、银行支付、农户查询 “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确保惠农补贴直接到农民手上。随着党和政府支农、强农、惠农政策越来越多,原来的惠农补贴“一卡通”在一些地方发放管理不规范,存在让农民“分不清楚,看不明白”等问题,迫切需要进行升级。

  此次惠农补贴“一卡通”升级,由原来一卡一折升为两卡两折,即在原来的湖南省惠农补贴明白卡(折)基础上,新增湖南省扶贫补贴明白卡(折),两者统称惠农补贴“一卡通”;银行存折上每笔补贴项目名称的简写摘要从2个字扩展到4个字以上或补贴项目全称,如扶贫资金的“易地扶贫搬迁补贴”,原摘要为“扶贫”,现完善摘要为“易地搬迁” 或全称;对每笔补贴资金发放,由代发金融机构即时免费提供补贴项目、金额等内容短信提示服务。

  省财政厅要求,各级财政、相关部门和机构要明确目标任务,明晰责任分工,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多层次、多渠道公开公示,确保10月8日前“两卡两折”全部部署到位。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