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株洲坚持依法治水 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
株洲坚持依法治水 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22 点击:

5年来,株洲水利坚持把依法治水作为保障水利科学发展、健康发展的首要任务来抓,依法履职履责,强化监督管理,推进水利管理创新,依法治水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一是水政执法长效化

联合公安部门组建了河道巡逻队,对湘江株洲城区段实行24小时巡逻值班,并在河道两岸聘请28名监督员,专门举报违法行为。推进株洲县、天元区水行政执法责任制建设试点,为全市水行政执法先行先试,创造了经验。推进“一江两水”河道保洁行动,共组建了6支垃圾打捞队伍,在重要水库、拦河坝以及县市交界处建立了20处河道保洁实时监控系统,实现确保河道保洁及时、专业、长效管理。全速推进天元、芦淞、石峰3个湘江株洲城区段规范化、规模化、集约化新砂场建设。

二是安全生产常态化

以安全执法监管年和“两月一行动”活动为载体,常态化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督查、汛前安全大检查、全市水利系统大检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行动,切实履行了行业监督管理职责。对近五年来参加全市水利工程建设的市场主体进行了详尽摸底调查建立台账,并分别约谈各参建单位的负责人,有针对性地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安全生产问题40 余个,在全省水利厅安全生产考核中连续五年成绩均为优秀。

三是质量监督制度化

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了水利工程建设质量大检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行动,对全市337处开工建设项目进行全面体检排查,及时解决了安全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切实履行了行业质量监督管理职责。大力推进水利建设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基本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制”的信用监管体系,共有1个重点项目,中标结果被否决,2个单位被取消中标资格,从源头强化了工程质量监管。在2017年全省水利工程质量考核中荣获A类第一名。

四是水资源管理规范化

严格遵守市、县两级“三条红线”用水控制指标体系管理,实现主要考核指标的“两升两降”,顺利通过了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国考+省考”。加强水功能区管理和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共核查登记全市入河排污口197处,完成了7个省级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达标建设方案的编制和审查工作,新增了14个大中型水库水质监测断面,全市省管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达90%。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