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股交所推出“定增易” 助力宏志达“破茧重生”
湖南股交所推出“定增易” 助力宏志达“破茧重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22 点击:

湖南宏志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新硒鼓生产线全力赶订单。

  “现在同行其它企业都还在为资金和市场发愁,我们公司所有生产线已经在开足马力,全力赶订单生产计划。”9月22日,湖南宏志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宏志达”)董事长谭文昌接受红网证券采访时表示。

  宏志达创办于1996年,主营电脑办公耗材业务,是一家集办公耗材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湖南省有将近20%的办公用纸及耗材由宏志达生产或销售。

  宏志达是湖南股交所挂牌企业之一,公司正是依托湖南股交所从股改到融资等全程的贴心服务,从濒临破产边缘实现华丽转生,仅2017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就增长近8成。

  宏志达“破茧重生”的经历仅仅是湖南股交所服务众多中小微企业的一个缩影。

  股改破题宏志达融资430万

  两年前,宏志达也和众多中小企业一样,由于经济的不景气和国内信贷的收紧,公司也面临严峻的生存困难。

  “由于经济大环境的变化,伴随而来的是公司资金出现问题,这个时候我们找到湖南股权交易所,他们辅导公司股改,进而配合机构推进定向增发,这些贴心服务真的是给我们‘雪中送炭’。”谭文昌意味深长地说,正是因为流动性泛滥,企业过度举债为后面发展埋下了隐患。2015年,随着国内信贷收紧,银行开始向中小企业大幅抽贷,宏志达也没能幸免。

  “2013年,银行给我们公司最高贷款额为1200多万,到了2015年,一年多的时间银行抽得一分不留。”谭文昌无奈地说到,信贷的突然收紧,加之国内宏观经济的不景气,宏志达面临着巨大的流动资金压力和市场困难。

  随后,宏志达找到了湖南股交所,试图在困境中找到出路。湖南股交所携中介机构与谭文昌进行了多次交流,通过对宏志达企业情况的分析梳理,湖南股交所给出的建议是:“第一,宏志达应尽早建立现代化企业的治理结构,进行产业整合及股权融资;第二,现在大环境不太好,恰恰是进行行业整合的好时机,宏志达要自救、要发展,一定要按国家政策指引的方向前进。”

  最终,宏志达在湖南股交所和中介机构的辅导下进行了股份制改造,建立起现代化企业的治理结构。在股改的过程中,宏志达以有限合伙企业的形式建立了一个持股平台,实现股权融资430万元。

  由于在财务和法律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宏志达建立了现代企业制度,而且即将在湖南股交所挂牌,股权有一个确权和交易的平台,吸引了公司的经销商、上下游客户纷纷投资入股。

  谈起湖南股交所服务宏志达的现实意义,接近湖南金融机构的相关人士表示,“像宏志达这类中小企业抗风险能力差和信息不对称,注定了银行极度保守的态度,而国家政策的导向正是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把过高的企业负债率降下来,用股权融资的方式替代债权融资,在获得资金的同时降低企业的财务杠杆。”

  借力“定增易” 打通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

  2016年9月,宏志达正式登陆湖南股交所标准板,挂牌之后,湖南股交所和中介机构一道通过“定增易”产品帮助企业融资。

  “定增易”产品顾名思义,即“让定向增发变得容易”,是通过“预路演、专题培训、深度辅导、正式路演”四个步骤进行实施,旨在帮助挂牌企业更好地梳理自身的商业模式,挖掘企业的投资亮点,搭建企业与投资机构间的沟通桥梁,帮助企业更好地实现融资。

  针对宏志达的发展现状,湖南股交所与中介机构帮助企业以定向增发的方式分别在2016年12月和2017年2月共实现股权融资505万元。该笔资金到位之后,就被立即投入到宏志达新工厂的生产经营中。

  随着国内环保政策加强及国家推动供给侧改革,目前以办公用纸为代表的办公耗材市场强势复苏,宏志达发展态势十分喜人。

  “环保政策加强和供给侧改革使上游原纸产量大幅下降,现在业内很多企业都面临原材料短缺问题,即使个别企业供应链管理做的比较好,他们也因为前两年银行抽贷无力扩大生产。而我们宏志达通过登陆资本市场绑定了上游供应商,融得了资金,所以原材料供应、资金都没有成为困扰公司发展的问题,目前公司正在抓紧扩大生产。以目前的形式,预计今年公司可实现收入同比增长50%,利润同比增长80%。”谭董事长欣慰地表示。

  湖南股交所相关负责人向红网证券透露,目前,在湖南股交所“定增易”等产品辅导的100多家企业中有近半数的企业通过多种渠道获得融资,湖南股交所这些尝试探索旨在助力中小微企业通过股权融资实现跨越式发展。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