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湘潭接收空巢老人的公办敬老院-湘潭敬老院一览表
湘潭接收空巢老人的公办敬老院-湘潭敬老院一览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9-25 点击:

  我国老龄化的快速发展导致了很多空巢老人的出现,根据相关的数据了解,我国现在基本已进入老龄化的快速发展时期,现阶段已有老龄人口近1.7亿人,占到了我国总人口数量的13%左右,而且这其中,就有将近一半的老人属于空巢家庭。更可怕的地方在于,我国的老龄人口正以3%左右的年增长率在快速增长,约是总人口增长率的5倍,这也就意味着,我国的老龄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将会越来越大,基于这样的增长速度,就有专家预计,到本世纪三十年代,我国的老龄总人口将会突破3亿人次,而其中空巢老人家庭将会达到90%。

  空巢老人一直是养老需要大力关注的群体,在日本这个亚洲老龄化最严重的国家,就有很多老人都是孤独的离世,基本上已成为非常普遍的情况。在我国,这种情况也在逐渐多起来,在解决我国老龄化的过程中,我们必须要极力避免这种情况,对父母的孝敬不是口头上说说,也不是关于居家与机构的探讨,而是从父母的角度出发,为其选择最合适的养老方式。

  有专家表示,空巢老人最容易产生心理孤独,进而造成各种各样的心理疾病,影响老人的心理健康,有的老人就会陷在死胡同里走不出来,做出非常极端的事情,这种案例在普亲养老机构就曾碰到过。

  曾经王爷爷就是一位空巢老人,他长期独居,儿女工作忙也没有时间照看他,在住进普亲养老机构前,他就有绝食的经历,幸亏儿子及时发现,将老人带往医院进行检查,恢复了一段时间,小王想带老人去看心理医生,老人不愿意,恰好普亲养老机构开到了自家临近的社区里,索性与妹妹商量将老人送往了养老机构。之所以这么果断,是因为对普亲养老这个品牌有了解,这次也是看中开到了家附近,父亲也不用离开太远,有时间还可以接父亲回家吃饭,父亲在机构里也能得到陪伴,一举两得。

  “普亲养老,他们不仅照护做得专业,而且非常有爱心,我把父亲送到这里是安心的。他们机构有厨师、营养师,能够针对我父亲的身体情况制定一对一的营养餐,非常有利于父亲的身体康复;而且他们机构里就有心理医生,对我父亲后续的康复能够起到很大的作用,而且现在住到这里了,机构里非常热闹,有人聊天有人一起玩,不比以前在家,一天到晚一个人,机构的护理人员很有爱心,也经常组织各种活动,帮助老人融入机构生活,我父亲现在才住进去大概两个星期吧!我一周大概带着孩子过去三四次,每次看到老人都觉得他的状态在一次次变好,真心还是觉得普亲养老可以多开几家机构,造福更多老年人。”

关注普亲养老微信,了解有关机构的更多信息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