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万盆菊花齐聚丁玲公园 常德人免费看
万盆菊花齐聚丁玲公园 常德人免费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0-25 点击:

党的第十九次代表大会昨天胜利闭幕了,在全党、全国人民欢欣鼓舞的时刻,由常德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园林局和市公用资产经营管理公司承办的“2017常德旅游节金秋菊花盆景展”今日在丁玲公园盛大开幕。

  (“2017常德旅游节金秋菊花盆景展”开幕式现场

布展分为“菊韵常德”、“鼎城腾飞”、“柳湖秋月”、“魅力武陵”、“德山有德”5大主景区。分别代表着“一城四区”,它们将于“菊海游龙”、“平安盛世”、“生肖闹菊”等15个景点布满整个丁玲公园,为广大游园的群众呈现一道别样的视觉大餐。市民从公园东、北、南大门进入都可观景。

  (盛开的金丝菊

据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负责“把守”公园东大门的是“菊韵常德”景区,它代表着常德,也是整个展览的核心部分,设计造型以转轴为载体,用小巧流水、亭台牌坊、仙鹤等元素,绘制一幅桃花源里的城市山清水秀美丽画卷,画卷徐徐展开喜迎十九大的召开。“鼎城腾飞”代表鼎城区,设计“鼎”字变形造型,四足的方鼎设计体现鼎城区与时俱进的理念以及扛鼎精神;“柳湖秋月”代表柳叶湖旅游度假区,该景区位于丁玲广场,景区以柳叶湖畔的柳毅楼为中心,用大片绿雕柳叶、驳岸、渔船,组合艺菊摆放的花坛,体现柳叶湖畔山水灵秀的大美景观 。“魅力武陵”代表武陵区,该景区位于北门入口内广场,动车造型,车身为常德美景,充分展现常德独特的魅力 。“德山有德”代表常德经开区,该景区位于南入口广场,摆放“德山有德”字造型,组合菊花花坛,体现“德山有德”的主题。

  市民刘女士带着孙子在菊花前合影

“院内还有20米长龙,翩翩起舞的仙鹤,威武的雄狮等等15个景点都是用菊花做成的景观,这些姿态丰富、变化多样的景观精品将自然美与艺术美有机地融为一体,值得一看。”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科普园林知识,他们还在园内设置了科普知识宣传区、菊花品种展区两大展示区。

  记者捕捉到一位“采花的小朋友”

今年70岁的陈长发老人,是一名环境卫生协会的退休干部,此刻他正拿着手中的手机把眼前的这朵金灿灿的菊花记录下来,他笑着告诉记者,“这个菊花展为他们老年人提供了一个很好平台,让他们乐有去处,希望这样的展览多举办,不仅可以享受视觉盛宴,还可以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内涵。”记者观察到,整个展览充满欢庆祥和的情调,随处可见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的市民争先恐后的和眼前的菊花拍照。一旁的陈长发老人说“常德人的幸福指数全写在了脸上”。

  插花作品展示

根据菊花的自然开花期,本次菊花盆景展览时间定在10月25日至11月24日,展期为一个月。以菊花造景为主,以盆景展、插花艺术展为辅,集“三展”于一园,是我市园林园艺盆景插花艺术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时节怡人,美景难得,请广大市民把握好赏菊时间,不要错过这一年一度的菊花盛会。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