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株洲可以打宫颈癌疫苗了!市民下个星期可预约接种
株洲可以打宫颈癌疫苗了!市民下个星期可预约接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0-28 点击:

宫颈癌是我国15--45岁女性第二高发癌症,也是病死率最高的癌症之一,值得庆幸的是,宫颈癌可以通过注射疫苗来预防。

记者从疾控部门了解到,第一批疫苗目前已经到达我市,市民下个星期即可预约接种了。

什么是宫颈癌?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原位癌高发年龄为30-35岁,浸润癌为45-55岁,近年来其发病有年轻化趋势。高危型HPV持续感染是宫颈癌的主要危险因素。研究显示,多个性伴侣、初次性生活小于16岁、初产年龄小、多孕多产等与宫颈癌发生密切相关。

什么是HPV疫苗?

HPV疫苗,是预防HPV病毒(人类乳头瘤病毒)的疫苗。疫苗接种后,可刺激免疫系统产生保护性抗体,这种抗体存在于人的体液之中,HPV病毒一旦出现,抗体会立即作用,将其清除,阻止HPV病毒感染,从而达到预防HPV感染的目的。

目前市民可接种哪种疫苗?

此次上市的为二价宫颈癌疫苗,在内地获批的适用症只适用于9岁至25岁女性。适龄女性无论是否有过性生活,均可以接种。完成整个二价HPV疫苗接种程序共需要三针,分别在第0、1、6个月,价格预计在650元左右每针。四价HPV疫苗,预计年底可以接种,该疫苗适用于20岁至45岁的女性。

记者今天上午从我市各区疾控中心了解到,目前二价HPV疫苗已经到货,市民下个星期一就可以到自己所属的区疾控中心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约接种。

咨询电话为:

芦淞区疾控中心:28280836

荷塘区疾控中心:28782510

石峰区疾控中心:28331582

天元区疾控中心:22889315

市疾控中心:28230780。

传说中的宫颈癌疫苗

这么快就来我大株洲了

太兴奋啦

还等什么呢

赶紧约吧~

不过法小微还有一个重点要划

阅读原文引导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