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岳阳城陵矶进境粮食指定口岸获批3周年 “百万粮港”助力开放崛起
岳阳城陵矶进境粮食指定口岸获批3周年 “百万粮港”助力开放崛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0-31 点击:

岳阳城陵矶港于2014年10月9日获批成为全国首批进境粮食指定口岸之一。

今年截至10月29日,岳阳城陵矶港直接进口16.7万吨,主要粮食品种有大米、玉米、大豆、小麦和饲用粕类等。

10月30日,国检系统的工作人员正在检验新进口的大豆。

  岳阳城陵矶港于2014年10月9日获批成为全国首批进境粮食指定口岸之一。今日,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布消息称,三年以来,岳阳城陵矶港已累计进口粮食及其制品210.3万吨,其中直接进口粮食及其制品59.7万吨。

  今年截至10月29日,该港口直接进口16.7万吨,主要粮食品种有大米、玉米、大豆、小麦和饲用粕类等,来自东南亚、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同期城陵矶港还另外调运进口粮食73.6万吨。加上直接进口,年内即将突破100万吨、实现“百万粮港”目标,有力助推湖南“开放崛起”战略。

  为有效防范、降低进口粮食传带外来有害生物等潜在风险,国家质检总局从2014年起在全国实施进境粮食指定口岸制度,城陵矶是中国内陆地区首批获批设立的4个指定口岸之一。3年来,岳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坚持对进口粮食中30多种有毒有害物质和转基因成分进行风险监控检测,累计监控数据2000余个,未发现不合格结果,确保了进口粮食质量安全。同时加强国门生物安全防控,仅2017年1-9月就累计检出有害生物133余种、651种次。其中检疫性有害生物8种、143种次,种次数同比增长275.7%,西部苋、美洲豚草、牧场腐蝇等均为湖南口岸首次检出。

  三年来,依托城陵矶进口粮食指定口岸,中粮岳阳城陵矶产业园、中储粮岳阳油脂基地与岳阳直属库整体搬迁一体化项目、中粮米业、海吉星、益海嘉里、道道全粮油等一大批大型粮油企业落户城陵矶新港区,岳阳作为长江中上游流域大宗资源性农产品进口中心港和粮油储备、加工和集散中心的地位正逐步凸显,并辐射带动了湖南省粮食物流业聚集发展。岳阳的进口粮食及其制品企业由2014年的4家增至2017年的19家。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