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湘潭昭山养老院-让老年人的生活更有尊严
湘潭昭山养老院-让老年人的生活更有尊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02 点击:

  每次谈起父亲的病症,黄嘉总是显得有点不合时宜的不好意思,在他看来,如果当时自己能够及时意识到父亲表现出来的特征是老年痴呆症的前兆,也许父亲的病就不会恶化得这样快。

  黄嘉记得刚开始时,父亲的症状就是会在讲话时突然出现长时间的停顿,而且也会因为一点事不顺心就发脾气,老是显得很焦虑,但这些时候,被黄嘉和家人给自动忽略掉了,他们觉得这可能就是老年人都必须经过的阶段。直到有一次父亲在家附近的公交站走失,黄嘉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事后在医院,在医生的追问下,父亲也记不起自己到底出门是要去干嘛以及自己到底要去哪里。在拿到医生给的诊断结果时,尽管有了心理准备,黄嘉还是不可避免地产生了深深地自责感,他知道,如果自己多留个心眼,结果也不会这样,至少不会这么快。

  在我国,其实像黄嘉这样的例子并非少量,虽然社会一直致力于普及大众对于老年痴呆症的了解,但是真正能够在初期的时候识别出来的也仅为百分之二十左右的人。我们都知道,之所以错过识别初期症状的机会,就是因为大多数人都认为这就是自然的衰老现象,像黄嘉一样。

  黄嘉记得,在父亲正式住到普亲养老院之前,他还度过了一段难熬的时间。因为父亲在确诊时已经处于非常严重的情况,所以后来都是把自己关在房间,不跟大家沟通交流,有时候一坐就是几个小时,黄嘉特别担心,便为父亲咨询了相关的养老院,这才住到普亲养老院来。

  也是因为住到了普亲养老院,父亲的情况才渐渐有了起色。在黄嘉看来,普亲养老院给老人最好的就是氛围营造得特别好,与父亲情况一样的老人住在一个楼层,养老院的所有工作人员能够站在老人的角度思考问题,这一点就极大地保留了老人们的尊严,也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虽然在黄嘉看来,父亲的这个病总是往越来越坏的方向发展,但想到让老人在现在的晚年生活中能够有尊严地生活,他才能勉强感到一点安慰。

  现在,黄嘉只要有时间都会去机构陪老人,这也是机构护理员们极力提倡的,希望家属能够多来陪陪父母亲,即使普亲养老院能够为老人提供专业的照护,缓解老人身体上的不适,但是心灵的慰藉,还是温情的陪伴更有效。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