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澧县澧南镇高堰村“产业带就业 小瓜蒌大收益”
湖南澧县澧南镇高堰村“产业带就业 小瓜蒌大收益”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09 点击:

澧县澧南镇高堰村

产业带就业  小瓜蒌大收益

澧南镇高堰村从外地引进农业科技企业发展瓜蒌产业让土地增效,今年瓜蒌喜获丰收,大大提高了当地农民的收入水平。

在高堰村阳辰瓜蒌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千亩瓜蒌基地内,一个个圆润、饱满的瓜蒌,长势喜人,村里的贫困户徐祥林与合作社的社员们正在采摘今年第一批成熟瓜蒌。

今年49岁的徐某和妻子均为二级残疾,妻子丧失劳动能力,一家全靠种田和低保维持生活,阳辰瓜蒌合作社成立之后,流转了他的土地,现在他不仅可以拿到流转土地的钱,还可以在合作社务工,领工资,生活水平大幅提高。

澧南镇高堰村村民徐某

我总共有四亩多田流转了,500元一亩,一年有两千多块钱,现在公司还叫我在这里做事,一天有80块钱,一年有三万多块钱,比原来生活好多了。

瓜蒌俗称药瓜、野瓜,其果实、根均可入药,产量高、易管理。由于今年天气好,合作社的2000亩瓜蒌喜获丰收,预计可生产瓜子20万斤以上,按照市场行情,每斤生瓜子20块钱,预计仅瓜子一项产值就可达400万元左右。

丰收

阳辰瓜蒌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杨耀华

它的利用价值比较多,可以一得三用,它的瓜子可以食用,瓜皮、瓜根都是药引子,具有药效功能,附加值比较高。

澧南镇高堰村村民大多是1998年洪水破垸后搬上来的移民户,其中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0户80人,这些村民大多缺乏产业发展的路子。2016年,村里通过招商引资引入湖南阳辰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投资2000余万元,成立了阳辰瓜蒌专业合作社,与村民一道打造瓜蒌种植产业。现在,合作社内已经吸纳周边60余人在基地务工、学种植管理技术。

澧南镇高堰村支部书记  胡明

阳辰公司在我村土地流转2000亩,土地流转资金是500块钱一亩。他们的基地用工全部都是用的本村人,极大解决了在家的劳动力就业问题。   

澧南镇高堰村村民 章业秀

我平时在基地做事,就整枝、打芽、施肥,每个月还能搞2000多元。

目前,合作社已经申请了品牌认证,准备向产品深加工看齐,使瓜蒌效益最大化。今后,合作社还准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生态循环产业,开发休闲体验观光带,以种植拉动乡村旅游,以乡村旅游促进产品销售,将高堰村打造成集旅游、产业为一体的美丽乡村。

阳辰瓜蒌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杨耀华

我们要将这片田园打造成综合功能完善的美丽乡村,提升乡村品质,给老百姓带来创业致富的机会,大家一起共同致富、共同发展。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