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推动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湖南推动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23 点击: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出席并讲话。

  11月22日 作为第八届湘商大会暨第五届湘南投洽会的分场活动,11月22日,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郴州举行。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出席并讲话。湖南省发展开放型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衡阳、郴州、永州三市领导出席并发言。会议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罗建军主持。

  何报翔说,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自2011年10月获批以来,通过省委省政府、湘南三市的努力,工作成效明显。湘南三市要很好地总结经验,适合全省推广的做法和思路要大力推进。下一阶段,湘南三市要在承接产业转移方面,形成错位发展、集聚发展、健全产业链,抓好项目建设。

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郴州举行。

  徐湘平在通报工作情况时说,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提速。2016年,湘南三市地区生产总值6610亿元,比2011年增长63.6%;财政收入663.4亿元,增长76.8%;城镇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53%,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92.6%,实际利用外资增长127.6%;外贸进出口额增长111.7%,加工贸易进出口增长377.8%。据不完全统计,承接产业转移新增就业人数累计超过200万人。

  湘南三市利用外资连续6年稳居全省第2、第3、第6位。2017年1-9月,湘南三市实际利用外资、进出口总额、加工贸易进出口总额分别增长11.4%、76.9%、94.8%,占全省的比重提高2-8个百分点,加工贸易领跑全省占59%,比2011年提高29个百分点。

  目前,湘南示范区已建成省级以上园区37个,占全省园区的26%,其中包括国家级高新区、综合保税区4个,一个国家级经开区即将获批;建设了一大批铁路口岸、公路口岸、保税仓和监管仓,建成并运营了五定班列、铁海联运、国际快件中心;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湘南进出口食品(农副产品)检测中心、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一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等国家级平台先后获批。目前正在抓紧推进“公路跨境快速通关”、口岸公共信息化平台、跨区域物流平台以及自贸区申报工作。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