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株洲县公办养老公寓-冬季怎样为老人泡脚
株洲县公办养老公寓-冬季怎样为老人泡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23 点击:

  到了秋冬时节,睡觉之前最舒服的事情可能就是泡脚了,用热水泡脚不仅可以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祛除寒冷,还能促进睡眠和代谢,达到养生的效果。   现在很多老年人都有冬季泡脚的习惯,包括在咱们普亲养老机构,护理员在帮助老年人进行晚间清洁之后,都会根据老人的具体情况再考虑为老人泡一个养生脚,当然,在专业的养老院泡一个脚可没那么简单,从选择合适的泡脚盆、衡量水温以及对时长的把握,都是需要严格进行把控的,所以,对老年人来说,泡脚值得注意的事项还不少,下面就跟着普亲养老机构的专业护理员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有关老年人泡脚的内容吧。  1、如何选择泡脚盆  普亲养老机构的入住老人都拥有泡脚盆,泡脚盆的选择要注意深度,起码要能够覆盖小腿,最主要不能用普通的较浅的洗脸盆解决,这样起不到“泡”脚的作用,同时水要淹没至小腿中部,这样才能将泡脚的作用发挥到最大;有条件的家庭,也可以选择木质的泡脚桶来进行泡脚,这样比较保温。  2、什么水温比较合适  泡脚的水温不能太热或太凉,一般水温保持在38—43摄氏度是最好的。有条件的家庭,也可以选择泡脚器,能够保持恒温或根据自己的意愿调节至合适的温度,通常可以先保持38度左右的水温泡脚,在泡的过程中再逐渐增加温度;那么像在养老机构,为每位老人配备泡脚器是不太现实的,所以通常普亲养老机构的护理员们会将老人的泡脚水温保持在40摄氏度左右,泡脚时要注意将脚完全浸没,并且需要来回搓动。  3、泡脚多长时间比较合适  按照比较专业的回答,泡脚时间最好维持在30—45分钟左右,坚持每天泡或隔天泡,但具体对老年人来说,时间需要在此基础上进行调整,尽量不要泡那么久,因为很多老年人泡脚太久容易引起出汗、心慌等不良的症状,所以在普亲养老机构,护理人员都会选择在老人睡前为老人泡脚二十分钟,既有益健康也有益睡眠。  当然泡脚并不是针对养老机构的每位老人,对于像普亲养老这样专门照护失能失智老人的养老机构,就得按照实际情况来,这也是普亲养老个性化养老服务的一部分。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