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株洲炎陵敬老院-如何与各类型的老人进行交流沟通
株洲炎陵敬老院-如何与各类型的老人进行交流沟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24 点击:

  在普亲养老院的照护生活中,护理员们经常需要面对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而无法正常进行沟通的老人,有的老人可能是因为记忆障碍,有的是因为失语症,当然也有可能存在老人交流困难的情况,今天普亲养老课堂将来具体讲解一下照护者该如何与特殊老人进行沟通。

  一、沟通的目的

  有效的沟通是为了去除老人们的不安,给予他们安心感,同时为建立互相信赖的关系打下一个基础。

  二、针对有记忆障碍的情况

  1、准确把握记忆障碍的程度

  2、采取“聆听者”“关注者”的姿态。

  3、重要的事项要通过书面确认。

  4、患者有遗忘的地方,护理者应该不露痕迹地提醒。

  5、以患者能记起的事情为话题。

  6、倾听患者喜欢的东西,兴趣爱好及关心的事情,让患者感到自信和安心等。

  三、有失语症的情况

  1、准确把握患者对语言的理解程度。

  2、采取愿意了解患者想法的姿态。

  3、谈话应以单一内容顺序进行,能简便传达意思。

  4、用可以回答“是”“否”的方式来提问。

  5、提出的问题要有问答的选项。

  6、要重复听到的话以便确认。

  7、采用非语言(表情、眼神、身体的朝向、神情、动作等)增进交流。

  四、交流困难的情况

  1、握住患者的手,点头。

  2、抱住患者的肩、拥抱、抚摸。

  3、营造心情愉悦的气氛。

  4、听者也要重视非语言(表情、眼神、身体的朝向、神情、动作等)。

  *特别要注意

  1、照护者要尊重患者,尤其不要采取否定的态度,而是要理解患者的世界观。

  2、要跟上患者的节奏。

  3、意思传达要简洁。

  4、不可使用对幼儿的语言。

  5、找出患者会做的事情并让其动手。

  6、要了解患者的经历、习惯、兴趣、喜欢的东西等。

  7、营造让人安心的环境等。

  ☆护理升级贴士

  拿普亲养老举例,养老院住着很多老人,每位老人的性格都不尽相同,所以护理员在与每位老人交流时都会选择最合适的交流方法,让护理员与老人形成一个优质的交流模式,有助于老人们更好地融入机构生活中;而对于照护者来说,除了找准方法之外,也要记得时常与自己护理的老人们打招呼,聊聊天,拉拉家常,以一个专业的姿态和耐心的态度来照护每位老人。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