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男子为抢出4个滚烫的煤气罐 两入火海致重伤
湖南男子为抢出4个滚烫的煤气罐 两入火海致重伤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1-27 点击:

在湖南岳阳双枫村一户农家内,49岁的汪伍平躺在床上,手臂上伤口又开始痛起来,妻子忙着帮他用药水涂抹伤处,上药消毒。虽然离那场火灾已过去五个月,汪伍平的身体却没有太多好转,手臂上的灼痛感让他每晚睡不着觉,隔三差五,就要去医院处理伤口。

提起那场火灾,他仍然记得当天的空气有些燥热,在熊熊燃烧的大火面前,有惊慌失措,有冷漠围观,也有义无反顾。(图/李雨桑 岳阳县媒体中心记者)

6月26日这一天是汪伍平永远都不会忘记的日子。

这天上午十点,他早早就到了清水村的一个生态农庄,和朋友们约好要在这里聚餐。到了中午,农庄生意火爆,小小的院子里挤满了四十几位客人。

“不好啦!厨房起火啦!快来救火,里边还有四个液化气罐……”十二点左右,农庄突然浓烟滚滚,传来一阵阵尖叫,正在用餐的汪伍平,听见呼声后立即丢下筷子,冲向现场。

伴着滚滚浓烟,腾起的大火瞬间引燃了木制的屋顶,并迅速向四周蔓延,形势十分危急,而此时的厨房还有4个液化气罐。农庄周边车辆密集,游人众多,假如液化气罐被大火引爆,后果将不堪设想。想到这一点,汪伍平来不及多想,冲进大火中,快速抢出两个滚烫的液化气罐,随后又转身冲进厨房,想把剩下的两只液化气罐也抢出来。

就在他再次进入厨房里时,“砰”的一声,燃烧的环保油发生爆炸,强大的冲击波将厨房门关上,炙热的火苗夹杂着浓烟迅速裹住了汪伍平,他来不及去扑灭身上的火苗,只能忍着巨痛,快速拉开被高温烤得烫手的厨房门,将液化气罐提出来。

冲出火海时汪伍平成了一个火球,吓得众人不敢靠近,只能指引他跳进前面的渠道水沟中。随后,县消防大队官兵赶到,大火被成功扑灭,由于4个液化气罐及时抢出,没有造成其他人员伤亡。

当汪伍平被大家从水中捞起时,身上的皮肉烧得面目全非,陷入昏迷,大伙立即将他抬上车送往医院救治。一天后,汪伍平醒了,浑身的灼痛感让他异常难受,全身像被蚂蚁蚀骨般又痛又痒,但他无法动弹,发出一些咿咿呀呀的低吼声,第一句就是询问火灾情况。

经医生鉴定,汪伍平的烧伤面积达40%,属二级烧伤。治疗期间,汪伍平身上裹满了纱布,每过一个小时,纱布都会被脓水浸湿,每天晚上都在疼痛中彻夜难眠。在医院住了4个月,花费治疗费用近30万元,昂贵的医疗费用让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小家庭,背上了债务。

汪伍平是一名散工,妻子在家做务农,他们唯一的儿子做着修摩托车的工作,为了节省医药费,住院4个多月后,汪伍平提前出院,不料伤口化脓,再次住进医院,直到上月底,他才完全出院。

目前汪伍平在家休养,但由于双臂、双手烧伤严重,生活仍无法自理。为了防止感染,每隔几个小时,汪伍平就要上药消毒,隔一段时间又得上医院,医生告诉他要想全部恢复还需一年的治疗和至少20W的医疗费用。

面对熊熊燃烧的烈火,他挺身而出,两进火海将4个随时可能爆炸的液化气罐从房内抢出,避免了更大事故发生,而他自己却在抢这场抢救中烧成重伤。当问起他,“被烧成这样,有没有感觉后悔?”汪伍平坚定的说:“不后悔,至少没让其他人受伤”。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