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心肺复苏大比武 衡阳市中心医院“白大褂”显身手
心肺复苏大比武 衡阳市中心医院“白大褂”显身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2-11 点击:

近日,市中心医院医护配合双人心肺复苏术比赛进入决赛。骨科、眼科、心内科、急诊科等七个科室分别派出业务精英参赛。

精彩内容

【正文】一个“患者”突然倒地,意识丧失,参赛者一边判断周围环境是否安全,一边看表记录抢救时间,按照心肺复苏流程,有条不紊地展开抢救。伴随着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抢救画面,选手们很快进入急救状态。他们在智能模拟人面前判断与准备、开放气道、胸处心脏按压、人工呼吸、检查评估……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参赛人员穿戴整洁、精神饱满、动作娴熟、配合默契。【现场】抢救实况【正文】心搏骤停一旦发生,如得不到及时抢救,会造成患者大脑和其他重要器官组织不可逆的损害,因此,心搏骤停后的心肺复苏必须在现场立即进行,为进一步抢救直至挽回患者生命而赢得宝贵时间。【同期声】刘小平 市中心医院医务科长我们一个人心脏骤停以后 在黄金四分钟以内抢救 做胸外心脏按压以及有效的人工呼吸 它就可以保证我们机体最基础的血液供应跟氧气供应 这样给他后续的生命抢救赢得最宝贵的时间【正文】市中心医院今年开展了贯穿全年的“视医德为生命,待病人如亲人”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比赛是活动重要内容之一,旨在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确保医疗安全,激发广大医护人员积极参与基本技能大练兵及技术大比武等活动。【同期声】许媛媛 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他们如果能够正常呼吸 心跳又恢复了 你们那一刻怎么想的 很兴奋 觉得辛苦都是值得的 所以我们愿意从事重症医学【同期声】刘小平 市中心医院副院长 主任医师 旨在全面提升医务人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服务 为健康中国做出我们医务人员应该做出来的贡献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