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株洲这位男子是基层法官 老百姓都说“服”!
株洲这位男子是基层法官 老百姓都说“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12-16 点击:

彭志敏, 1975年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文化,现任攸县人民法院联星人民法庭庭长。曾多次荣获“全市法院岗位标兵”、“全县政法工作先进个人”、“全院最优法官”等荣誉称号。

不忘初心,恒心找回儿时梦

17岁入行执教,在这个还未成年的年纪,彭志敏就开始承担起赚钱养家的责任。一边是认真工作补贴家用,而另外一边又是努力学习自考成才,中专、大专、本科、律师资格证,这些沉甸甸的文凭也为他搭起了一条通往儿时梦想的通道,32岁的他毅然转行投身期盼多年的法律事业。

忠诚于法,秉公办理疑难案

今年10月份,一名福建人起诉某建筑公司未如约支付分包工程款,因担心外地人可能打官司吃亏,极不成熟的做出塞信封的举动,而当遭拒时,原以为自己希望渺茫,却不想后来该案件以被告支付款项得到圆满解决。事后,原告说:“我以为一个外地人在这里打官司,人生地不熟,不进行打点会困难重重,没想到你们完全按照法定程序来办,而且办的这么快,谢谢你们”。彭志敏常说:“我们做法官只要做到了凭良心办事,心底无私,当事人都是可以理解的。”

情系于民,巧手理平万家事

依托民事审判职能,为民排忧解愁,增加社会和谐因素,这是基层法院民事审判法官的天职。彭志敏自2015年调整岗位到联星人民法庭以来,全庭共审结各类民商事案件3000余件,没有一起涉诉信访案件。他个人共办结各类民商事案件519件,所结案件中以调解、撤诉方式结案的达到了354件。

本周日晚九点,湖南新闻奖,湖南广播电视奖优秀栏目《株洲人物》专访攸县人民法院联星人民法庭庭长彭志敏,感受一个基层执法者的酸甜苦辣。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