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株洲炎帝广场将出现株洲最大的体验式书店 20家城市书屋也将陆续亮相
株洲炎帝广场将出现株洲最大的体验式书店 20家城市书屋也将陆续亮相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03 点击:

近年来,互联网发展带来的数字阅读、网络购书等对实体书店经营带来较大冲击,实体书店如何转型面临挑战。市政协委员朱桂生认为,在体验式服务上下功夫,创新营销手段是实体书店发展的“出路”。

近年来,国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实体书店的发展政策文件,但书店自身是否具备“造血”功能,才是能否生存发展的重中之重,实体书店要突围,必须要在体验式服务上下功夫。

市政协委员朱桂生说,今年八月,市新华书店将在炎帝广场打造一个大概2000平米的综合书店,突破了传统的卖书模式,不仅是卖书,读书,还增加了读者体验,休闲,学习交流,名家讲座,还有饮食,儿童体验区等等,力争以一种全方位的文化体验、文化休闲模式,展现在市民面前。

市政协委员朱桂生:“实体书店需要突破传统的卖书模式,不仅是卖书读书,还增加了读者体验、休闲、学习交流、名家讲座、轻饮食、儿童体验区等,力争以一种全方位的文化体验模式,这样实体书店才能取得长足发展。”

朱桂生认为,实体书店转型,还需要创新营销手段,提升服务水准,按照传统发行和网络扩展相结合的要求,线上线下齐发力,打造线下以中心门店、校园书店、特色书店、社区书店为主体,线上以大数据为基础的智能平台立体化网络,打通抵达读者,服务读者的“最后一公里”。

委员发声:推进城市书屋建设 打造城市新地标

韵动书屋华晨分馆位于华晨国际小区1栋,占地面积100平方米,内设30个阅读席位,藏书总量达1000余册,涵盖历史、科技、农艺和童书等方面。书屋已经与市图书馆实现通借通还,只需凭身份证,无需押金即可借书,书屋是公益性书屋,由社区提供场地,采取互助共建的形式,平日由小区志愿者进行管理。

不同类型的书屋,为市民提供便利和环境优越的阅读空间,但目前,我市城市书屋的建设还处于起步阶段,还没有一个全开放,不打烊的高品位城市书屋。市政协委员黄小平撰写提案《推进城市书屋建设 打造城市新地标》,他建议,在未来几年,全市要建设20处以上的城市书屋。

市政协委员黄小平:“城市书屋的界定,应该说它的开放更加灵活, 开放的时间一般都是在12小时,甚至全天的服务,很多城市书屋基本上是不打烊的,而且没有任何的门槛,是老百姓的一个书房。”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