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首位三军女仪仗兵退役 曾惊艳国外
湖南首位三军女仪仗兵退役 曾惊艳国外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11 点击: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主要担负迎送外国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军队高级将领及纪念、庆典等重大国事活动的仪仗司礼任务。2014年5月12日,解放军首批女仪仗兵正式亮相。至此,中国仪仗兵里多了女兵的身影……

2017年12月1日,中国三军仪仗队里唯一的湖南女兵梁倩退役回到娄底老家,家人和朋友,欢呼着送上了鲜花和拥抱…… “我的父亲当过兵,我又很崇拜父亲,所以也一直想进入军营。”1994年出生的梁倩受到父亲梁建强的影响,从小就有了从军的梦想。 2012年高考结束后,原本可以去继续去大学深造的梁倩,却毅然选择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当一名光荣的女兵,之后,她顺利地成为了海军司令部的话务员。

2014年5月12日,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访华。来自三军仪仗队的13名女队员手持礼宾枪和男队员组成151人最大阵容的仪仗队,接受了两国领导人的检阅。这13名女队员是三军仪仗队建队62年来招收的第一批女兵,也是中国历史上的首批仪仗女兵。此时,梁倩在电视前看到了仪仗队里女兵们英姿飒爽的身影,她和战友们都在感叹:“我要是能成为其中一员多好啊。”

入选三军仪仗队女兵中队,除了要满足普通女兵的征兵要求外,还有更加严格的标准。例如,身高要在1米73以上,相貌要端正,等等。除了身高、相貌之外,学历和专长也是入选标准之一。此外,由于需要挂枪接受检阅,仪仗女兵不光要形象气质佳,还要在力量上、耐力上经得住考验。女兵初检阶段的体能测试项目仰卧起坐、立定跳远等体能测试必不可少。2014年7月的一天,仪仗队来到海军选拔第二批女兵,梁倩成为20多名候选人之一。

“我当时的心情非常忐忑,因为如果没被选上,我就要在那一年退役了。”梁倩回忆当时的心情。得益于1.74米的身高,清秀的五官,梁倩忐忑的心情并没有持续多久,她就接到了战友的电话:“快准备准备吧,你要去新的部队了。” 2014年7月29日,梁倩进入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成为这支光荣部队中的一员,亦是目前为止唯一的湖南人。

仪仗队官兵每人每天所走的正步加起来,3年一个二万五千里长征;平均每人每年在操场上磨破7双训练皮鞋;立正一动不动,平均一次3小时,有时长达6小时;练注目礼,双目迎着阳光40秒不眨一下眼,练到双眼风吹不眨、沙打不眯、虫叮不闭,行注目礼3分钟不眨眼……无论是骄阳似火、暑气蒸腾的夏天,还是寒风刺骨、滴水成冰的寒冬,这样的训练从未中断过。2015年因为长期超负荷训练,梁倩的膝盖半月板受伤,不得不接受手术治疗。

2015年9月4日,俄罗斯国际军乐节。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女兵首次出国执行任务时突遇疾风骤雨,但现场表演枪操的30名队员处变不惊、沉着应对,以刚柔相济、美轮美奂的动作惊艳全场。俄罗斯观众为冒雨表演的中国仪仗队女兵们赞叹不已时,梁倩也在队伍里露出了微笑,她为自己高兴,更为仪仗队这支队伍而自豪。梁倩和战友们把每一次的任务都当做是第一次任务来完成。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