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7岁男孩被自家狗抓伤没在意 两月后竟狂犬病发作
湖南7岁男孩被自家狗抓伤没在意 两月后竟狂犬病发作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1-12 点击:

湖南岳阳7岁的佳佳(化名)不明原因发热,随后出现进食困难,怕水怕风……

今日,佳佳在长沙市传染病医院(长沙市第一医院南院)被诊断为狂犬病发作。

7岁男孩被狗咬伤没告诉家长

佳佳的父母非常吃惊,从来没有听说孩子被动物咬伤,身上也没有见到伤口,怎么会得狂犬病!

经医生反复询问,佳佳回忆起两个月前,他在和自家养的小狗玩耍时,被小狗抓伤了手指,但没有出血,也不怎么疼,就没有和父母说。

狂犬病可由携带狂犬病毒的犬、猫等家畜及狐狸、鼬等野生动物通过抓伤、咬伤传染给人类,也可以通过舔舐新鲜伤口或嘴唇、肛门粘膜而感染。

长沙市传染病医院门急诊部主任、主任医师易长庚介绍,近年,临床中遇到多名小患儿,因被猫狗抓咬的伤情很轻,没有主动告诉家长,因而没有及时接种狂犬病疫苗,来医院就诊时已表现为恐水、恐风、怕声、咽肌痉挛等典型的狂犬病发作症状。

10岁以下儿童狂犬病高风险人群

据统计,寒暑假和节假日,该院动物咬伤门诊接诊的儿童动物致伤者占就诊人数的三成,其中10岁以下的儿童占了大多数。

易长庚分析,此年龄段儿童好奇心强,喜欢追逐、逗弄猫狗等动物,由于身材矮小、自我防卫能力差,致伤部位多见于头面部,伤情往往比较严重,成为狂犬病高风险人群。

易长庚提醒广大市民,严禁喂养烈性犬,外出遛宠物时应拴好绳链,定期做好宠物免疫;一旦被宠物致伤,应立即用冷肥皂水冲洗15分钟以上,且无论伤口大小、是否出血,都应及早到正规预防机构接种狂犬病疫苗。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